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就"通俄门"调查书面答复 美媒:重要里程碑

特朗普就"通俄门"调查书面答复 美媒:重要里程碑
2018年11月21日 16:54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就“通俄门”调查提交书面答复,美媒称之为重要里程碑

  持续近两年的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事件,又有新进展。

  据英国《卫报》报道,经特朗普律师朱利·安尼当地时间11月20日证实,特朗普已向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提交了有关“通俄门”调查中的相关问题的书面答复。朱利·安尼同时补充称,总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配合”,现在是时候“结束这项调查了”。

  美媒认为,此举是漫长调查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此前,朱利·安尼曾表示,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提出的一些问题“超出了合法调查范围”。特朗普也曾坚决否认其与俄罗斯之间有过勾结,并称穆勒的调查是“一场政治迫害”。

  上周四(11月15日),特朗普发推文称穆勒为“挑起冲突的人”,“通俄门”调查“简直是胡说”,并称那些参与长期调查的人“是国家的耻辱。”推文发布前一周,特朗普迫使总检察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辞职,取而代之的是马修·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后者有权解雇穆勒或终止该调查。

  罗伯特·穆勒自2017年5月一直参与调查“通俄门”一事,并在近几个月与特朗普律师团队就美国总统是否要接受面谈一事进行磋商协调。今年9月初,穆勒表示同意接受特朗普的书面答复,并于10月中旬向白宫提出相关问题。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穆勒共提出约二十几个问题,主要集中在5个话题,均涉及“特朗普当选总统前的相关问题”,具体聚焦于“特朗普总统是否‘通俄’及俄罗斯是否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朱利·安尼向《华盛顿邮报》透露,特朗普并未回答他当选总统后的问题,称有些可能是“陷阱”,而另一些则“无关紧要”。《卫报》称,这些问题并不会涉及此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被解雇一事,及特朗普于2016年6月与俄罗斯人在特朗普大楼会见的相关解释。去年8月,特朗普律师朱利·安尼曾表示,他并不鼓励特朗普为穆勒可能设下的“伪证陷阱”提供证据。

  上周五,特朗普在总统办公室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回答穆勒的问题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我的律师并没有代我回答问题,这些答复都由我亲自决定。”特朗普说,“此次调查浪费了数百万美元,这本不该发生。”他还表示那些提出问题的人“可能有不好的意图”。

  据悉,特朗普的书面答复并不会很快公之于众,穆勒称将把这些答复用作“通俄门”调查证据。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