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发现灵芝云雾茶 被确认已超过四百年

贵州发现灵芝云雾茶 被确认已超过四百年
2018年11月22日 20:35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贵州发现灵芝云雾茶 被确认已超过四百年

  2018年11月21日,记者寻访贵州好农民的行程中,在贵州省纳雍县骔岭镇一个叫岩脚(方言:ai,jue)寨的村民家,喝到纯正回甘的茶,味道与黔西北农村茶的苦涩完全不同。据村民介绍,这叫灵芝云雾茶,用野生竹灵芝及高山云雾茶制作而成。

  探访制茶老人,灵芝云雾茶让老人更年轻

  村民带我们一行来到制茶老人-陈老先生家。老先生介绍,灵芝云雾茶明朝万历年间开始制作,最初只是把灵芝与茶叶一起泡茶喝,后来逐渐形成完善的制作方式,成为家族的秘制茶。

  灵芝云雾茶主要分灵芝云雾茶及竹灵芝云雾茶。普通灵芝苦味重,与当地的苦丁茶搭配制作,其苦无比,为日常生活所用。竹灵芝味道微苦,用顶级毛尖等其他茶叶制作,主要作为待客、馈赠和孝顺长辈所用。

  介绍过程中,我问老先生高寿!老先生告诉我,他已经九十六岁。这个回答惊到我了,老先生看起来不过六十岁,白发甚少,精神矍铄,言辞清楚,与实际年龄完全不相符。

  本已接近绝迹的竹灵芝,重新出现

  老先生介绍,贵州西北山区在改革开放初期都还有刀耕火种的现象,森林消失,竹林消失,有时候一年也采集不到一斤竹灵芝。现在由于环境保护,滑竹林生态越来越好,竹灵芝产量有所提高。

  跟随黔货出山的风潮,贵州灵芝云雾茶有望走出大山,与世界共享。

贵州灵芝云雾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