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递交通俄门调查书面答复 系首次直接配合

特朗普递交通俄门调查书面答复 系首次直接配合
2018年11月22日 00: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首次直接配合!外媒:特朗普递交“通俄门”调查书面答复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律师20日说,总统已向特别检察官递交了有关“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问题”的书面答复。这至少在目前避免了总统与检察官坐下来当面质询的潜在风险。这是特朗普对这一漫长的调查首次予以直接配合。

  据美联社11月21日报道,特朗普这一行为是他的律师与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团队谈判中的一个里程碑,谈判涉及总统在何时、何地可能接受当面质询。

  报道认为,在调查持续一年后的这一妥协性结局对双方都有益。特朗普至少暂时避免了当面接受质询的威胁,他的律师一直对此表示反对。而米勒则拿到了总统书面记录的声明,预计总统会保证这一声明的准确度。特朗普的答复也是迄今已知的总统首次向调查人员讲述他所了解的、在检察官审视下的一些关键时刻的情况。

  另据路透社11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就特别检察官米勒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以及可能与特朗普阵营串通的调查提交了书面回答,特朗普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20日说。

  “我们回答了他们提出的每个大选前有关俄罗斯的合法问题,”朱利安尼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没有选举后的问题。我们已经告诉他们我们不会回答。”

  朱利安尼说,特朗普不打算回答米勒提出的任何有关他当选后是否试图阻碍调查的问题,比如解雇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决定。

  “是该结束这一质询了。”朱利安尼2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他说特朗普已经提交了回答,而特朗普曾多次说这一调查是“政治迫害”。

  报道称,米勒的任务是对有关特朗普阵营可能在2016年大选时与俄罗斯串通的“调查可能涉及或直接涉及的任何事件”进行调查。

  据知悉内情的人说,特朗普回答的问题涉及2016年6月他的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与其竞选班子成员同一伙俄罗斯人进行的会面。

  朱利安尼在声明中说,在过去的一年半中,总统为调查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合作”,他说,在特朗普提交书面回答之前,有30多名白宫相关人员回答了问题,还向检察官提交了140万页的材料。

  他说,“提出的问题中有很大一部分引起了严重的宪法问题,并且超出了合法质询的范畴。”

  朱利安尼还说,特朗普“不太可能接受特别检察官的面谈”。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