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珍珠港事件在世最久美军幸存者辞世 享年106岁

珍珠港事件在世最久美军幸存者辞世 享年106岁
2018年11月23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珍珠港事件在世最久美军幸存者辞世 享年106岁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珍珠港事件在世最久的美军幸存者、老兵雷•查韦斯(Ray Chavez)日前辞世,享年106岁。

  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珍珠港,造成2300多名美军和数十名平民性命。这起事件后促使美国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

  美国夏威夷珍珠港国家公园管理局首席历史学家丹尼尔•马蒂内兹证实,雷•查维斯是珍珠港事件在世最久的美军幸存者。查维斯的家人则表示,21日,一直与肺炎搏斗的查维斯在睡梦中辞世。

  查维斯今年5月曾前往华盛顿,在阵亡将士纪念日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表彰。白宫21日在社交网站发表声明称,对查维斯的辞世深感哀伤。

 

  查维斯虽然没有在二战中受伤,但他1945年因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退伍。此后,他回到家乡圣地亚哥,担任园艺师和场地管理员的工作。

  几十年来,查韦斯都不曾谈起珍珠港事件。然而,1991年珍珠港事件50周年纪念活动前,他突然决定重返夏威夷。

  查韦斯的女儿凯瑟琳回忆称:“然后我们参与了55、60、65、70周年纪念活动,从那时候起,我们参与每一年的活动。”凯斯琳说,查维斯原本打算参与下个月的珍珠港事件纪念活动,但因为身体开始衰弱而作罢。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