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安排3亿专项资金重点发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项目

广西安排3亿专项资金重点发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项目
2018年11月29日 13:5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安排3亿专项资金重点发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项目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燕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29日电 (陈燕)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庞湟29日披露,2019年,广西将安排专项资金重点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物流项目、冷链物流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消费提质升级项目和脱贫攻坚服务业产业项目。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经建处处长何晓晶表示,2019年将安排自治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3亿元人民币,进一步促进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西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投资计划实施进展情况。

  庞湟介绍,2015年全区服务业发展大会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把服务业作为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产业来抓,加大对服务业项目建设投入,引导服务业领域扩大投资。2015-2018年共安排自治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10.5亿元,用于支持266个服务业项目,项目总投资661亿元,实际累计完成投资326亿元。服务业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新兴服务业发展和消费提质升级、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等方面。

  目前,燕京啤酒(桂林漓泉)生产性服务业基地、柳工全球研发中心、北部湾海洋科技创新港(一期)等105个项目竣工投产。这些项目为广西服务业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也为广西经济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数据显示,广西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自2015年首次超过工业后,2016年至2017年服务业保持高于工业1个百分点以上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增长9.6%,高于工业4.6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0%,占GDP比重超过45%,服务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保就业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

  当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提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开放发展战略,围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着力改造传统、培育新兴、促进消费,优化服务业结构,激发服务业发展新活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创新、融合、集聚、开放、特色发展。

  庞湟表示,2019年,将重点建设纳入《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的南宁、柳州、桂林、钦州、防城港等重要物流枢纽城市的物流项目;重点建设纳入全区物流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冷链物流规划中的冷链物流项目,特别是果蔬主产区的冷链物流项目;大力推进15个重点服务行业的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基于“互联网+”、全产业链、区块链等新业态、新模式的服务业项目等。(完)

责任编辑:叶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