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影视工作室补税引热议 刘和平与税务总局领导会谈

影视工作室补税引热议 刘和平与税务总局领导会谈
2018年11月29日 15: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前往广电总局与税务总局相关领导会谈

  澎湃新闻记者 韩声江 综合报道

  11月29日下午,针对网传影视工作室补税一事,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在其官方微博称,29日上午该会会长刘和平、副会长汪海林结合当前形势及几位副会长和广大编剧的意见前往广电总局与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领导进行会谈,关于查账征收的工作编剧工作委员会一直在积极的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后续还会继续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

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微博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微博

  当天稍早,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在微信朋友圈对此问题表示,“今天上午跟国家税务总局领导沟通交流得很好,国家对影视行业的扶持政策不变,只会更好,关于这三年补缴应纳未纳税款对编剧行业已明确答复,按2002年国税字52号文件缴纳16%税款,未足16%补足即可。”

刘和平朋友圈刘和平朋友圈

  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领导下的工作委员会,接受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的领导、指导和监督管理。刘和平,历史学者,国家一级编剧,代表作品有电视剧《雍正王朝》、《大明王朝1566》等。

  29日上午,网传部分影视工作室陆续接到税务部门通知,补税工作正式实施,共分为四个阶段:自查自纠、约谈补税、税务上门辅导、检查以及重点检查,工作室在2016至2018年三年总收入的70%按个人劳务计算税款。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