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尔多安与特朗普通话:美土将在G20期间双边会谈

埃尔多安与特朗普通话:美土将在G20期间双边会谈
2018年11月29日 18:1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埃尔多安与特朗普通话:美土将在G20期间举行双边会谈

  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目前,美国和土耳其这对北约盟友的关系正在出现持续缓和的现象。

  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11月29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除了双边事务,埃尔多安还在电话中与特朗普重点沟通了当前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局势,同时他也向特朗普介绍了他此前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交流情况。

  土耳其《自由报》29日援引美国一名高层官员的话报道称,目前美国已经和土耳其方面敲定,两国领导人将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20国集团峰会期间安排双边会谈。埃尔多安和特朗普也在电话中商讨了双边会谈的有关事宜。

  此前,随着土耳其方面在本月初释放了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美国与土耳其的关系开始出现缓和迹象。据《纽约时报》11月2日消息,美国政府与土耳其政府当日先后宣布解除今年8月开始实施的针对对方高级官员的制裁。《纽约时报》称,这是两个北约盟国外交关系升温的迹象。随后,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根据外交对等原则,土方解除对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和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的制裁。

  据《自由报》29日披露,除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埃尔多安还计划在阿根廷与多位国家元首或者政府首脑展开双边会谈,但埃尔多安和特朗普目前都没有任何计划与沙特王储萨勒曼举行会谈。

  不过,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无论如何,美方也不能完全排除特朗普在峰会期间不与沙特王储展开一些互动与交流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