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女子遗弃79岁痴呆父亲:送进老人院比我照顾好

日本女子遗弃79岁痴呆父亲:送进老人院比我照顾好
2018年11月29日 20:57 成都商报作者:红星新闻

  原标题:日本女子遗弃79岁老年痴呆症父亲被捕:他被警察保护起来比由我照顾好

  据日本MBS电视频道及今日日本报道,日本大津市46岁无业女子Ritsuko Tanaka因遗弃79岁父亲被捕,以遗弃罪遭到起诉。而此事,引起了网友热议。

  据当地媒体报道,Tanaka于11月22日下午6点45分,将患阿尔兹海默症的父亲带到神户附近一条高速公路的服务站,随后自行回到了70公里外的家里。

Tanaka和父亲共同居住在这个公寓里Tanaka和父亲共同居住在这个公寓里

  服务站工作人员注意到老人四处游走,看起来神志不怎么清楚,随后报警。警察发现,老人身体健康,但不记得自己的姓名,也不知道家在哪里,就记得自己女儿的名字

  老人被送到相关机构监管保护起来。女儿Tanaka在家里被捕,并承认了遗弃指控。Tanaka 称,“他被警察保护起来之后送进老人院都比由我照顾好。

  这起遗弃事件在网上引起了激烈讨论,很多人称Tanaka的行为“没有良心”,“要多不知感恩就有多不知感恩。”

  同时,也有很多人表示理解,在没有钱也没有帮助的情况下,独自照顾一个认知能力下降的人,她压力一定巨大。“这简直是让人绝望的悲伤。相关部门为什么没有早点介入提供帮助呢?”一名网友在《今日日本》网站评论称。“她能不能得到需要的帮助,是否有能力找到相关信息呢?她自己的精神状况一定非常脆弱。”

  也有人称,近年来,绝望的照料者杀死照料人的事件时有发生,这起遗弃事件至少没人丧命。“她就是把他带去其他地方扔掉了,就像一只你不想要的宠物狗一样。”

  红星新闻记者 林容 编译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