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4岁老布什去世 美国多位前政要发文悼念

94岁老布什去世 美国多位前政要发文悼念
2018年12月01日 15:46 海外网
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去世,终年94岁。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去世,终年94岁。

  原标题:94岁老布什去世 美国多位前政要发文悼念

  海外网12月1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11月30日),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去世,终年94岁。周六早晨,白宫降半旗以示哀悼,同时,美国多位前政要也发文悼念老布什的逝世。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在得知老布什去世的消息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发文悼念。克林顿在文章中提到,将会永远感激他与老布什之间的友谊。他说:“当我第一次被邀请去老布什家中做客时,就对他的善良、天生的体面庄重,以及在事业上的奉献肃然起敬。”

  克林顿强调,几乎再不会有美国人像老布什一样,在服务美国民众上做到了极致,从参加二战、在国会、联合国、中国和中情局工作,到成为副总统又成功竞选总统,他让世界从冷战过渡到了一个和平、自由的世界。他非常自豪和感激同老布什之前的每一次交流。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在第一时间发文悼念,“美国失去了一位爱国者和一位谦卑的公仆。虽然今天我们的心情沉重,但也满怀感激之情。今晚,我们和布什的家人,以及曾经得到过布什和芭芭拉鼓舞的人同在。”

  此外,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和梅拉尼娅在参加G20峰会期间也发文悼念老布什的去世。特朗普在文中称赞老布什具有优秀的判断力和沉着冷静的领导能力。他说,尽管老布什已经取得了诸多成就,但他依然很谦逊。特朗普还补充道,从老布什的身上他找到了明确的方向感。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W。 Bush),1924年6月12日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二战期间,老布什参加过海军,在太平洋舰队担任鱼雷轰炸机驾驶员,当时是美国海军最年轻的飞行员,他的战机曾被日本防空火力击落,因战功卓著被授予飞行十字勋章。

  20世纪60年代初,布什开始从事政治活动,曾当选为国会众议员,担任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委员、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等职务,还曾是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1974年至1975年,老布什任美国驻北京联络处主任。1988年,布什竞选总统成功,就任美国第41任总统。(海外网 魏雪巍)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去世

责任编辑:张义凌

布什悼念克林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