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杀人犯东躲西藏打零工度日 19年后无证骑摩托被查

杀人犯东躲西藏打零工度日 19年后无证骑摩托被查
2018年12月02日 15:24 中国新闻网
潜逃19年的杀人犯驾驶的摩托车。 田申申 摄潜逃19年的杀人犯驾驶的摩托车。 田申申 摄

  原标题:潜逃19年的杀人犯在交警路面整治违法行动中被查获

  中新网沈阳12月2日电 (王景巍)近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集中整治摩托车违法行动中,截获一名涉嫌无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人,后调查发现该人是潜逃19年的杀人犯。2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对外通报了该案情。

  11月30日,苏家屯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孙驰宇带队在辖区内大淑堡地区开展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工作期间,截获了一名无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人,该人拒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行迹十分可疑。于是,现场执勤民警将摩托车驾驶人及车辆带回队里进行进一步审查。

  到队以后,该人称自己的姓名为“刘阳”,称其身份证落在家中没带,可民警在网上查询和比对过程中,并没有查询到其所称的符合其身份特征的“刘阳”。自称“刘阳”的摩托车驾驶人供述的情节漏洞百出,前后不搭。

审讯中的犯罪下嫌疑人。 田申申 摄审讯中的犯罪下嫌疑人。 田申申 摄

  为了进一步核实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苏家屯交警大队立即指派具有刑警工作经验的王靖波科长、高明亮副科长参与办案,在民警的深入询问中,更进一步确定此人“绝不简单”。

  为了进一步核实“刘阳”的身份信息,办案民警请示后决定对谎称“刘阳”的嫌疑人进行刑侦技术比对。并通过排查外围联系人寻找突破口。

  经过初步比对了解到,此人的真实姓名并非其所称的“刘阳”,而姓崔。此时,嫌疑人情绪突然失控,企图通过自残的方式干扰民警继续对其身份进行核查。民警一边进行身份信息核查,一边对嫌疑人进行思想攻势,边施加压力边政策引导,最终突破了嫌疑人的心理防线,交代自己的真实姓名叫崔某,曾于1999年在铁岭杀人后潜逃至今。

  如实供述了自己犯罪事实的崔某称,杀人潜逃至今,东躲西藏,一直潜伏在即将拆迁的破旧小区内,靠打零工度日,朝不保夕,每天都在忐忑的心情中度过。骑摩托车被交警截获后,也没想到自己19年前犯的“事”会被交警“揪”出来。

  19年来,崔某一直也不敢和家里联系,崔某交代犯罪事实后与民警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东躲西藏的日终于结束了,非常想念家人,希望能够见上父母一面。”

  目前,嫌疑人崔某已经移交至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完)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