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铁被批:事故列车故障设备检修仅是补充机油

台铁被批:事故列车故障设备检修仅是补充机油
2018年12月03日 13:5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铁被批:事故列车故障设备检修仅是补充机油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0月21日台铁普悠玛列车事故酿成惨重伤亡,至今已过40天。台湾“立委”黄国昌指出,台铁对事故列车的故障主风泵“例行检修”仅是补充1升机油。事故死者家属在网上向台铁请教问题,却通通被“已读不回”,让家属无法接受。

 10月21日拍摄的台铁列车出轨翻覆事故现场。 10月21日拍摄的台铁列车出轨翻覆事故现场。

  黄国昌询问,台铁普悠玛事故列车出发前2天主风泵就有故障问题,事发当日出发前还因故障停机,质疑台铁到底有没有维修完成、排除故障?

  台铁局表示,10月20日对该列车主风泵补充1升机油。

  黄国昌批评:“故障却是补机油?这个维修恰当吗?”他指出,根据维修手册,主风泵内的空冷除湿机6年就需更换,有列车的设备到期,台铁却在10月25日才进行采购,明显没有按照手册执行更换。

  此外,台铁局上周表示“日本厂商未将主风泵内空冷除湿与油冷却器的滤网列入检修项目内”。黄国昌批评台铁“欺骗社会大众”,手册上要求更换,台铁却谎称“清理就好”,结果根本也没清理。

  黄国昌还指出,近日事故死者家属在网上向台铁局官员朱来顺请教问题,却只得到“已读不回”的回应,让家属“很是心寒”,质疑“讲官话、做官事的台铁是否真能给出悲剧真相”。

  另外,台铁宣布,为将夜间养护时间从4小时延长至5小时,预计从12月20日起调整13班列车,包括将停驶5班列车、弹性调整8班列车行驶区间。台铁也规划一系列疏运方案,如公路接驳、客运延驶、出租车等,预计共影响468名旅客。

责任编辑:张申

台铁风泵列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