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尼日利亚总统辟谣替身传闻:我保证这是真的我

尼日利亚总统辟谣替身传闻:我保证这是真的我
2018年12月03日 20: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我保证这是真的我”,尼日利亚总统辟谣替身传闻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 视觉中国 图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 视觉中国 图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近日被传去世,并由一名来自苏丹的替身代替。3日,布哈里打破数月沉默,发推斥责散播谣言的人 “愚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布哈里将在明年2月举行的大选中寻求连任,但近两年来的频繁赴英就医,不禁让人对其健康状况产生诸多联想。数月前,一则关于布哈里替身传闻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该视频指出,在公众面前出现的布哈里并非本人,而是一名来自苏丹、和总统长相相似的替身。由于大选的临近,布哈里的一些政治对手也同意此观点。

  布哈里3日在推特上说:“在今天于波兰举行的会议上,很多人问我是否使用了替身。这些‘愚蠢的谣言’对我来说并不意外。我去年在接受治疗期间,很多人都盼着我去世。”

  “我向你们保证,这是真的我,很快我就会庆祝我76岁生日,而且我的身体会越来与硬朗。”

  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舍胡表示,布哈里在波兰卡托维兹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

  2016年,布哈里总统第一次因耳疾到英国就医。随后,2017年又两度去英国,对外至今未宣布病因,并且就医时间越来越长,上一次在伦敦就医时间长达103天之久,2017年在英国总共休假5个月。布哈里今年还多次赴英国度假。

  虽然在其就医期间,政府事务均由副总统奥新巴乔掌持,总统的缺席并未给政府运行带来太多的影响,但民众对他赴外就医的抱怨声有所增加。

  2015年,现年75岁的退役将军布哈里依靠反恐、反腐和重振尼日利亚经济的主张,率领全国进步国大党赢得大选,结束了人民民主党16年的统治。但最新民调显示,相比较当选时,其支持程度明显下降。除健康问题之外,没有亮点的政绩无法维持人们当初对他的热情。布哈里当政期间正遇国际油价暴跌,尼日利亚遭遇20年来首次经济衰退,失业率也节节攀升。

  此外,尼日利亚在反恐方面的成就也不尽人意。尽管政府宣称,博科圣地组织已得到有效控制,但该武装组织在2018年重新夺回了尼日利亚东北部此前被政府军占领的地盘。据半岛电视台消息,双方11月18日的交火共造成约100名士兵死亡,虽然尼日利亚军方对外坚称仅有23人丧生。

  与博科圣地长达九年的冲突已经造成2万多尼日利亚人死亡,200万人流离失所,冲突还蔓延到邻国乍得、尼日尔和喀麦隆。

  尼日利亚大选将在2019年2月16日举行。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