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为阿富汗和谈放低姿态 向巴基斯坦伸橄榄枝

特朗普为阿富汗和谈放低姿态 向巴基斯坦伸橄榄枝
2018年12月03日 22:11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为阿富汗和谈放低姿态,向巴基斯坦伸出橄榄枝

美国总统特朗普 视觉中国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视觉中国 资料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致函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寻求获得巴基斯坦在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的协助。

  据美联社消息,巴基斯坦政府发言人表示,伊姆兰·汗在当地时间3日上午收到了一封来自特朗普的信函。信中特朗普称,通过和谈解决阿富汗问题是美国在该地区的优先事项,并希望在这方面能得到巴基斯坦的支持,一同呼吁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展开和平谈判。

  特朗普还强调,美国和巴基斯坦都为这场战争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两国应探索合作机会,更新伙伴关系。

  对此提议,巴基斯坦方面表示欢迎。巴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巴基斯坦一直主张通过政治途径结束阿富汗战争,阿富汗和平与地区稳定是两国共同责任。

  就在半个月前,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和电视采访中炮轰巴基斯坦,“拿了美国援助,也不说出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的藏身地,不干事(don‘t do a damn thing)”。美国政府在9月2日宣布削减对巴基斯坦的3亿美元军事援助。

  而阿姆兰·汗则通过推特回击特朗普称,该国没有一个公民参与9月11日的袭击事件,但巴基斯坦一直在帮助美国打击恐怖主义。汗还暗示美国应该为塔利班的持续壮大负责,而不是让巴基斯坦当替罪羊。

  美国与阿富汗的战争已经持续了约17年之久。目前,美国约有14000名士兵驻扎在阿富汗,支援政府军抵抗塔利班及其他武装分子。近几个月来,塔利班武装加强了对阿富汗和美国军队的袭击,造成数百平民伤亡。11月27日,3名美国士兵在塔利班发起的轰炸中丧生。

  为期两天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11月2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期间与会国通过了一份公报,呼吁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展开和平谈判。塔利班代表提出启动和平进程的主要条件是,确定所有外国军队撤出本国领土的时间表,并要求就该问题直接与美国进行协商,而不是通过喀布尔的傀儡政府。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上周表示,阿方已经组建12人小组与塔利班进行和平谈判,但他警告称,任何协议的落地都需要至少五年时间。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