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OPEC会议在即 俄罗斯被指系原油减产协议主要障碍

OPEC会议在即 俄罗斯被指系原油减产协议主要障碍
2018年12月05日 08: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OPEC会议在即,消息人士指俄罗斯系原油减产协议主要障碍

  12月6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会议,商讨原油减产前景,消息人士指出俄罗斯的立场是达成协议的关键。

  路透社4日援引四名消息人士表示,OPEC+正在商讨减产协议,并称俄罗斯拒绝大幅减产是达成该协议的主要障碍。

  因市场担心原油供应过剩和美元走强,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布伦特原油在11月内跌幅超过20%。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显示出放缓迹象,令投资者对原油市场的需求前景感到担心,导致市场进一步承压。OPEC龙头沙特11月率先暗示有必要从明年1月开始大幅削减产量。

  四名消息人士之中,三名来自OPEC成员国,一人来自非OPEC产油国,他们表示,这次会议会将在非常艰难的环境下进行。

  “俄罗斯态度强硬,”其中一名OPEC消息人士称。

  俄罗斯对原油减产的态度一直暧昧不清,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会议期间与沙特王储萨勒曼会晤后宣布,同意配合沙特监督市场形势,但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此前曾表示,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将在年底前保持基本不变。俄罗斯能源部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原油日产量达到1140万桶,创苏联解体之后的最高水平。

  消息人士已经暗示,俄罗斯可能对减产做出约14万桶/日的贡献,但中东国家主导的OPEC坚持要求俄罗斯减产25-30万桶/日。

  两名OPEC消息人士,谈判的重点在于按比例较10月产出水准减产3-3.5%,没有一个成员国可以例外。11月的一份路透月度调查显示,与10月相比,OPEC 12个参与减产协议的成员国的日产量下降了11万桶,而OPEC总日产量下降了16万桶。

  卡塔尔3日表示将会退出OPEC,专注于发展天然气,这对于力图展现团结一致应付油价下跌的沙特来说是一大打击。

责任编辑:王亚南

俄罗斯原油障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