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欲打造世界级海军:计划拥有200艘舰船

印度欲打造世界级海军:计划拥有200艘舰船
2018年12月05日 10:5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印度欲打造世界级海军:计划拥有200艘舰船 准备两线作战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据印度《论坛报》网站12月4日报道称,随着中国军舰定期在印度洋巡逻,印度政府批准了一项扩充和升级海军的计划,引入56艘新军舰和潜艇。

  报道称,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上将12月3日在印度海军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印度政府已经批准海军新增56艘军舰和潜艇的计划。其中一些将取代现有的舰艇,同时还要装备一些新型舰艇,比如潜艇和扫雷舰。”

  他说,建造计划将在10年内完成。截至目前,印度还有32艘在建的舰船和潜艇。

图为印度海军航母图为印度海军航母

  兰巴说:“全世界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印度洋地区。我们是纯粹的安全提供者。我们致力于消除印度洋地区的所有传统和非传统威胁。”

  在被问到海军是否做好了同时在两条战线开战的准备时,这位海军上将说:“我们在海上对巴基斯坦拥有压倒性优势。就中国而言,印度洋的力量均衡对我们有利,如同南中国海的力量均衡对中国有利。”

  在谈到美国对中国到2050年将成为海军强国的评估时,这位海军上将说:“到2050年,我们也将拥有200艘舰船、500架飞机,成为一支世界级海军。”

责任编辑:张岩

印度海军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