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人月薪多少才幸福?这项调查给出答案

俄罗斯人月薪多少才幸福?这项调查给出答案
2018年12月05日 14:25 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新华社)资料图片。(新华社)

  原标题:俄罗斯人月薪多少才幸福?这项调查给出答案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独立报》在10月初发布的统计结果反映了俄罗斯官方公布的平均工资与实际平均工资之间令人触目惊心的差距。少部分收入最高的俄罗斯人的巨额工资严重扭曲了整个俄联邦工资的统计数据。俄联邦统计局由此数据得出俄罗斯人均月工资为4.2万卢布(1人民币约合9.7卢布),而实际上,正好一半居民的月工资低于2.6万卢布(约合2800元人民币)。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12月4日报道,俄新社评级部门的数据显示,只有4.4%的俄罗斯人拿着自己梦寐以求的月工资——10万卢布甚至更多。一半的俄居民月工资为1.7万至4.4万卢布,1/5的俄居民月工资低于1.5万卢布。

  俄北部地区居民收入最高。例如,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超过27%的居民月工资超过10万卢布。莫斯科在这一指标上的排名不断失守:2017年排名第三,而现在莫斯科月薪超过10万卢布的居民占17.6%,位列第五。

  研究人员强调,尽管发生了种种经济与社会变化,失去了一系列优待和特惠,但北方地区无论在苏联时期还是现在都依靠着自己的主要营生——自然矿藏的开采,在劳动市场享有竞争力。当然,北方地区的高额工资经常被视为对当地极高物价水平的补偿,而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高工资则是因为几乎所有俄罗斯大型企业和外企总部的办公室都坐落于此。

  工资最低的地区依旧分布在达吉斯坦、卡拉恰伊-切尔克斯等民族共和国以及某些中央联邦区主体。整体来看,1/5的俄罗斯人月工资低于1.5万卢布,而在22个地区,超过33%的居民工资甚至低于这一数额。低收入人口占比最高的地区是达吉斯坦,为46%;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排名第二,比例为44%。

  俄罗斯人才招聘网站Superjob的专家们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人希望月工资达到10万至20万卢布,才能感到生活幸福。同时,物质需求最高的并不是莫斯科人或圣彼得堡人,而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居民。他们认为月工资需达到20.8万卢布才能完全感到幸福,而这一数额相当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最低工资标准的18.5倍还多。

责任编辑:张义凌

卢布独立报月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