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党产会”暂停追征国民党8.6亿元新台币

台当局“党产会”暂停追征国民党8.6亿元新台币
2018年12月06日 21:5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当局“党产会”抗告遭驳回 暂停追征国民党8.6亿元新台币

  中新社台北12月6日电 台湾行政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简称“党产会”)早前针对停止追征中国国民党8.6亿元(新台币,下同)裁定所提出的抗告,6日遭当局“最高行政法院”驳回。

  据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这意味着在该案实体的行政诉讼终结前,“党产会”需暂停对国民党的追征。

  “党产会”于2017年6月公布的相关调查称,国民党自1949年迁台以来,以转账拨用等方式取得并已转移给第三人的公有特种房屋及其基地,有458笔为“不当取得财产”,共获利约8.6亿元。这一委员会因此作出行政处分,向国民党追征。

  此案件随后被移送至台当局“法务部行政执行署”台北分署执行,国民党多处土地陆续遭到查封。该党因不服处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诉讼,声请停止执行。

 

  今年10月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准停止执行,“党产会”表示不服并提出抗告。本月6日,“最高行政法院”最终认定,抗告无理,案件予以驳回,全案定谳。(完)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