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阿美军10个月投6000枚炸弹 塔利班仍在攻城略地

驻阿美军10个月投6000枚炸弹 塔利班仍在攻城略地
2018年12月07日 01: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史上最多!驻阿美军10个月投6000枚炸弹 塔利班仍在攻城略地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月30日报道称,美国空军的新数据显示,2018年前10个月,美国在阿富汗投下的炸弹和其他弹药比文件公布以来任何一整年都多。

  报道援引美中央司令部空军最新的月度报告说,从今年初到10月底,美军在阿富汗投下了5982枚炸弹。联军飞机出动近6600架次,其中约12%是在这一期间实施的空袭。

  美中央司令部空军直到2006年才开始定期公布弹药数据,包括炸弹和导弹,以及AC-130“炮艇机”发射的105毫米、20毫米炮弹。

  报道认为,加强轰炸行动是特朗普政府“推动塔利班坐到谈判桌前”战略的一部分。但据联合国的统计数字显示,喀布尔政府无法从反政府武装手中夺回领土,空袭造成的平民伤亡人数创下历史纪录。

  就在最新的空军数据公布前一天,美国军方说,它正在调查有关美国在南部赫尔曼德省的一次袭击造成20多名平民死亡的事件。

  美军官员说,除了瞄准塔利班和其他武装分子,今年发射的弹药还被用于摧毁武装分子阵地和轰炸道路,以及打击塔利班的毒品实验室。

图为美轰炸机对阿富汗武装分子实施空袭图为美轰炸机对阿富汗武装分子实施空袭

  很难知晓轰炸在多大程度上阻止了武装分子控制更多的地区。根据美国军方的说法,尽管空袭频次有所上升,但塔利班控制的领土却比2001年战争开始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多。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反叛乱专家塞思·琼斯说:“挑战在于,归根结底这是一场地面战争,因此空中力量的作用仅限于支援地面部队。”

  近几个月来,阿富汗地面部队伤亡惨重。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最近披露,自2015年该国军队从美国和北约手中接管作战行动以来,已有近3万名阿富汗士兵和警察阵亡。

  美国和阿富汗的空中力量似乎将武装分子的控制局限在农村地区,使之远离主要的人口中心,这一成功得到了国际联盟的吹捧。

  渥太华大学外交政策专家卡姆兰·博哈里说:“空袭限制了塔利班在阿富汗的影响力,他们知道他们无法占领大城市,因此出现了僵局。”

  博哈里说:“我认为,加强美国的空袭是一个好战略,因为没有其他更好选择。你不希望塔利班觉得他们占了上风,然后在谈判桌上讨价还价。”

  报道称,美国和塔利班今年举行了直接会谈,旨在推动通过谈判达成和平协议,尽管双方都表示希望继续对话进程,但塔利班没有表现出任何要结束冲突的迹象。

  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阿富汗前驻加拿大和法国大使奥马尔·萨马德说,他不认为增强空袭迫使塔利班进入了初步会谈。

  自2011年以来,塔利班组织参加了与政府、美国和国际调停者的多轮会谈。

  萨马德说:“如果你看看过去几年的趋势,那就是巧合。但这在很大程度上与以下事实有关,即军方显然在寻求与政治进程同步的军事选项。”

  今年前9个月,空袭造成的非战斗人员伤亡超过自联合国2009年开始记录以来的任何时期。联合国10月份的一份报告说,伤亡人数包括313人死亡和336人受伤,比去年同期增加39%。

  联合国将一半以上的空袭伤亡归咎于国际部队——即美国,因为美国是唯一正式实施空袭的国家,而阿富汗军队则被指责对38%的伤亡负责,另有11%尚未确定。

  萨马德说,美国需要竭尽所能阻止弹药造成平民伤亡。

  他说:“随着时间推移,武装分子制造爆炸事件的后果之一就是把部分人口转移到武装分子手中。因此,我们需要非常注意这样一个事实,即我们不希望社区改变效忠的方式。”(编译/洪漫)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