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时隔25年 枪杀乔丹父亲之人再提新证欲翻案

时隔25年 枪杀乔丹父亲之人再提新证欲翻案
2018年12月07日 14: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扑朔的真相!时隔25年 枪杀乔丹父亲之人再提新证欲翻案

网络图:乔丹与父亲。网络图:乔丹与父亲。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台媒称,“篮球之神”乔丹的父亲詹姆斯·乔丹在1993年参加完老友的葬礼后遭到两名男子杀害,这一事件一度引发美国社会哗然。虽然事发至今已经过了超过25年,不过当年被指控射杀詹姆斯的男子格林,近日在律师重新提出证据后,试图洗清自己的冤屈。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7日报道,据美联社报道,1993年7月23日,乔丹的父亲詹姆斯意外遭到两名18岁男子戴美瑞与格林的抢劫,而詹姆斯的尸首15天后才被找到,成为轰动一时的社会事件。

  当年不少美国媒体都认为,乔丹在知道父亲失踪后决定私下探访而非报警的选择令事件的调查变得棘手,加上格林在与戴美瑞一同遭到逮捕后,戴美瑞随即倒戈转为污点证人,称格林才是开枪打死詹姆斯的主谋。这些都是导致案件直至今日还扑朔迷离的原因。

网络图:乔丹家庭旧照。网络图:乔丹家庭旧照。

  报道称,相隔25年,已43岁的格林透过律师向法官提出新证据,强调自己虽然帮忙处理了詹姆斯的尸体,但并不是开枪射杀詹姆斯的人。格林表示:“我与谋杀案无关,当我到现场时詹姆斯已经死了。”

  在格林提出的证据中,有几位目击证人在詹姆斯遭到杀害期间,目睹了格林正在参与家庭野餐,格林也强调,当时戴美瑞以毒品交易为由率先离开了野餐地点,并在不久后回来告知他,自己因为与毒贩发生争执而开枪杀人,而对詹姆斯身份并不知情的格林决定协助戴美瑞进行事后灭证。

  不过根据当年起诉格林的检察官表示,他仍有足够的证据能够证明是格林扣下了杀害詹姆斯的扳机,尽管检察官认为是谁射杀了詹姆斯已经不再重要,“如果你问我是谁杀了詹姆斯,我会说是格林与戴美瑞。”

责任编辑:吴金明

格林乔丹詹姆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