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媒:加政府陷入两难 将因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加媒:加政府陷入两难 将因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2018年12月07日 23:04 观察者网

  原标题:“加拿大必须小心行事”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加拿大似乎“也很难做”。

  该国最具影响力最大的报纸《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12月7日刊出资深记者约翰•伊比特森(John Ibbitson)的评论,称加拿大政府陷入“两难”,并将因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文章写道,加拿大能过做的选择可能很有限,我们国家与美国之间有特殊协议。不管我们喜不喜欢,加拿大现在是夹在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角色。

  在任何此类冲突中,这个国家将永远与“最亲密盟友和贸易伙伴”站在一起。但我们将付出代价。

  “加拿大必须小心行事,”多伦多大学政治学家琳内特(Lynette Ong)周四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把逮捕描述为美国政府的流氓行为(hooliganism),而加拿大被夹在中间。”

  她警告说,如果情况变得更糟,美国和加拿大在华企业和官员可能会面临风险。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中国研究所所长戈登·霍尔登(Gordon Houlden)怀疑,逮捕华为高管发生在G20峰会中美谈判期间,这一时机可能只是巧合。

  同时,美国人也不太会允许加拿大政府让华为参与该国5G设施建设——美国就是不能容忍,“整个事件对我们来说是个坏消息,”霍尔登教授表示。

  文章写道,更糟糕的是,中美关系会继续恶化,爆发贸易冲突的风险继续增加。这可能损害全球经济,全球股市也因此在近期暴跌。作为一个全球贸易参与者,加拿大的经济将遭受比大多数国家更大的损失。

  美国政府显然把中国视为必须遏制的战略威胁,而加拿大将在执行这一遏制措施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因此,中国也将强有力的反应。

  文章写道,我们进退两难,非得罪中国人不可,如果为了安抚他们,我们将付出得罪美国人的更严重的代价。加拿大外交政策的最高优先事项是,阻止特朗普政府对加拿大出口产品征收关税。

  目前中美关系正处于低潮,这对加拿大和全世界都是不利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们在温哥华采取了行动,这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