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3岁消防员救掉冰窟老人双双遇难 网友:精神永存

23岁消防员救掉冰窟老人双双遇难 网友:精神永存
2018年12月08日 00:08 华商晨报

  原标题:消防员救掉冰窟老人 双双遇难

  事发鞍山二一九公园 牺牲的消防战士年仅23岁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兴)7日清晨,鞍山二一九公园的岸边,很多人泣不成声,寒冷的空气中多了悲伤的气氛……

  就在几分钟前,一名年仅23岁的消防员,为了救援掉进冰窟的老人,这个年轻的生命却再也没能上岸,英勇牺牲。

  冰面坍塌老人落水

  当日清晨,一名老人在鞍山二一九公园冰面行走时发生了冰面坍塌,老人当即掉进了冰窟里。

  冰冷刺骨的湖水中,老人只是扑腾了几下,不再动弹。老人掉进冰窟时,岸边有不少人在散步,于是赶紧拨通了119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直属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这其中就包括23岁的消防员黄林(化名)。

  7时1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老人就在湖心处。事发时天气寒冷,气温达零下15度,冰面随时有坍塌危险。消防人员立即组成救援小组实施救援。

  据目击者介绍,救援过程中,先是有三名消防员前往老人落水的位置去营救,但因为落水者是在湖中间,在消防员爬到他所在位置时冰面出现了崩塌。

  两名消防员落水

  目击者称,救援过程中突发冰面坍塌,一名消防员刚爬到落水者附近时竟然也掉进冰窟里,而同伴为了救掉进冰窟里的伙伴,在拉扯的过程中也掉进去了。

  见此情况,现场指挥人员赶紧又派出其他队员进行营救,但其中一名落水消防员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了,这位消防员就是23岁的黄林。救援人员用乘船破冰救援,老人被救上岸,但不幸的是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击者称,掉进冰窟里的老人年龄约在六十多岁。

  网友:消防员精神永存

  消防员因救援牺牲的消息很快在网络平台传开,面对这样一个年轻生命的逝去,几乎所有人都感到惋惜。

  网友“万林千辰”:逝者已去,要吸取教训!厚度不确定的冰面就别上去了!

  网友围巾小哥:舍己救人,虽然最终人没有救出来,但消防员的精神永存!痛心!

  网友“还是江边鸟”: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不要拿生命开玩笑了!不管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

  ■记者手记

  不要让悲剧重演

  看似牢固的冰面,其实还没有冻实,老人掉进冰窟里,却让两个生命就此消逝。

  牺牲的消防员年仅23岁,他还有很多事没来得及做。虽说,救人是消防员的职责,他们职业操守就是不管有多困难,都要想尽办法去救人。

  假如老人不到冰面走,是不是这个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其实,很多人明知道危险还是要去做这些事,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也是对别人不负责任,像今天发生的这事,一个年轻的生命因此而殒灭,让人痛心疾首。

责任编辑:张玉

消防员冰窟老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