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指直接关联违法 特朗普用这种方式转移注意力

被指直接关联违法 特朗普用这种方式转移注意力
2018年12月09日 16:29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检方公开文件称总统直接关联违法 特朗普却宣布白宫幕僚长凯利年底辞职

  如果美国总统犯下重罪,后果将会如何?

  尽管特朗普一直否认,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团队对“通俄门”的调查还在持续进行。7日,米勒拿出新证据,3份法庭文件的公布让特朗普直接关联违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面对来自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米勒团队日益剧增的威胁,特朗普启动了新一轮应对策略,一边否认“通俄”,一边频繁“动作”,似乎在转移公众注意力。

  “这是共谋错觉,根本没实锤,”特朗普在推特中否认,“我们就没通俄,没啥好弹劾的。”

特朗普推特截图特朗普推特截图

  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米勒团队和纽约检察机构公开的3份法庭文件,涉及特朗普前律师科恩和特朗普团队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的证词。

  文件称,科恩指出,特朗普与在参选美国总统期间与自称“可信”的俄方人士接触,后者提议为特朗普竞选活动提供“政治协作”;此外,科恩直指特朗普与“封口费”有关,科恩支付的两笔“封口费”不仅与特朗普协商过,还得到了特朗普的指示。

  美国检方7日公布的涉及特朗普团队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的文件说明,马纳福特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后说谎。文件写道,马纳福特自称没有与特朗普政府的在职官员有过接触,但检方搜查到了他与特朗普政府多名在职官员接触的证据,包括电子文件。

  《华盛顿邮报》称,“通俄门”爆料出来的新情况加剧了特朗普任期内的法律和政治风险。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担心,这样下去会把党内的其他人也毁了。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然而,特朗普否认检方文件后,对此完全忽视,并开始其他“动作”。CNN称,特朗普或许是在用这种方式转移注意力。他通过突然宣布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年底辞职加剧这一混乱,同时还不忘“踩”马克龙一脚。

  报道称,凯利的辞职早就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他明显和特朗普无法相处,在白宫的影响力也不断下降。

  特朗普8日宣布,凯利年底将离开。“我非常感谢他的服务,”特朗普说,他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退役将军,也是第一位国土安全部长。

特朗普和约翰·凯利(右)特朗普和约翰·凯利(右)

  CNN称,特朗普正在和时任副总统彭斯办公室主任的尼克•艾尔斯(Nick Ayers)谈,打算让他接替凯利。但是艾尔斯的晋升也不确定,因为他打算把家搬回乔治亚州,可能只是想在短期内完成这项工作。

  除了突然宣布凯利辞职的消息外,特朗普还趁机“嘲讽”了一把法国总统马克龙,还给他“支了一招”。

  “日夜悲伤的巴黎。也许是时候结束荒谬又极其昂贵的巴黎协定,以减税的形式把钱还给人民了?”这种时候,特朗普当然不会忘记自夸,他继续在推特中写道,“美国在这方面遥遥领先,而且是去年唯一一个(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的重要国家!”

特朗普推特截图特朗普推特截图

  11月17日,法国民众为了抗议油价与燃油税上涨,身穿“黄背心”自发组织了游行示威活动。在12月1日的示威活动中,巴黎还爆发了50年以来最大骚乱。这也迫使马克龙政府后来宣布取消原定于明年1月1日调涨燃油税的政策。

  尽管法国政府已经决定取消上涨燃油税计划,但事态并未停息,当地时间8日,法国“黄背心”发起第四轮示威活动,有12万人走上街头,1300多人被逮捕。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