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房市最具吸引力10城:德国4城上榜 没有巴黎

欧洲房市最具吸引力10城:德国4城上榜 没有巴黎
2018年12月10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欧洲房市最具吸引力10城:德国4城上榜 没有巴黎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欧洲时报》刊文称,自2018年6月至9月,在法国“黄马甲”抗议运动之前,PwC专业事务所就房地产投资者对欧洲31个城市的房市观感做了一项调查。调查称,在欧洲最具吸引力的前10个城市中,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居榜首,巴黎未上榜。不过,其在投资者眼中的形象已明显改善。2018年,法国房价仍呈涨势,但大巴黎乡村地带价格下跌。

 资料图片:法国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被大雾笼罩。 资料图片:法国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被大雾笼罩。

  文章摘编如下:

  里斯本排名第一

  榜首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虽然其2018年第三季度房产投资额只有6亿欧元)。德国的4个城市(柏林、法兰克福、汉堡、慕尼黑)进入前10名,但其房价与2017年相比太贵。

  PwC专业事务所房地产业务负责人指出:巴黎不再属于欧洲最具吸引力的前10名城市。自2015年至2017年,巴黎的房产投资总额从135亿欧元降到105亿欧元,减幅22%。2018年第三季度,再减到只有60亿欧元。

  尽管如此,在投资额方面,巴黎仍是欧洲第二大房市,落后于伦敦(150多亿欧元)。然而,伦敦完美体现了在实际投资情况和投资者的感觉之间的极大差异。在投资额方面,伦敦仍是欧洲最大的房市。但由于英国面临脱欧,伦敦被认为是欧洲最没有吸引力的城市之一(31个城市中排名第29)。

资料图片:世界杯期间,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街道空无一人。资料图片:世界杯期间,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街道空无一人。

转图失败-->

  巴黎仍具吸引力

  该负责人指出:“随着民粹主义抬头,政治不稳定成为投资者愈来愈重视的一个标准”。如果法国政府在住房市场和住房法中能够提供良好对策,国际投资者对巴黎房市投资的“不利观感将会迅速消失”。

  该负责人还强调:尽管巴黎未进入欧洲最具吸引力城市的前10名,但巴黎的排名进步了3名。近年来,巴黎在投资者眼中的形象已明显改善,一些亚洲和英国投资者都表示,对将来在法国投资非常感兴趣。外国投资者尤其对“大巴黎”建设计划和其350亿欧元的预算非常感兴趣。“这是未来10年的一个重要的投资良机”。

  巴黎房价涨幅为法国之最

  近几个月来,法国波尔多等城市的房价略有下跌。但总体来说,2018年法国房市并未呈现疲软之势。全年全国房市交易数目应接近2017年的纪录,房价也仍呈涨势。

  据最近公布的统计数字,至9月底,法国全国住房交易总数达95.6万笔(套),房价也维持上涨,全国房价平均涨幅为2.9%,这主要归功于房贷利率仍处于低水平。

  巴黎市的房价涨幅仍是全国最高。9月底时,巴黎市的房价年涨幅为6.2%。公证人根据目前签署的买房合同预计:2019年1月,巴黎市的平均房价将涨到每平米9670欧元。

  2019年房市有望重新平衡

  ORPI房屋销售集团总执行长指出,“我们注意到全国的房价涨幅明显减弱。提供出售的住房数目减少。买主面对高价时,显得愈来愈迟疑。也许2019年房市会开始重新平衡,使低收入家庭可以重新集资实现买房”。

  最佳房地产经纪人网站总执行长指出:“根据我们的统计,自2018年年初以来,波尔多是房价唯一下跌的城市”。最近两个月期间,只有3个城市(马赛、尼斯、里尔)的房价略微下跌,但最终算来,只是微跌,不能说是呈现下跌的趋势”。

  大巴黎乡村地带价格下跌

  巴黎大区是否为法国全国的缩影?在巴黎大区的乡村地带,自2008年以来,房价跌了7.3%。

  在小巴黎房价高昂,在其附近有一些比较贫穷、封闭、与外界隔离的地带,这里的房价在最近10年中大幅贬值。这些乡村地带位于巴黎大区的边缘,2008年金融危机时,这些地段的房价曾大幅下跌,至今未恢复到危机之前的水平。据公证人的数据,10年来,这些地段的房价跌了7.3%。而同一时期,巴黎大区城市地带的房价却涨了5.5%。

  这些乡村地带占巴黎大区面积60%,人口只占6%。住房主要是独立房屋,买主主要是工人和职员,占三分之二,白领只占三分之一。房主的社会职业状况正好与小巴黎和巴黎郊区城市相反。公证人指出:PROVINS、COULOMMIERS、CROUY-SUR-OURCQ属于房市贬值地带。

  法国全国乡村地带也呈现类似的处境。10年来,全国乡村地带的房价贬值6.8%,而同一时期,全国平均房价却涨了7.2%。在房价下跌的背景下,这些房主变穷了。因此,在乡村地带买房更容易,但可能堕入陷阱,房主以后可能不再能够搬家到房价更贵的城市地段。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