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家警告:如果蔡英文打“美国牌” 将会输更惨

专家警告:如果蔡英文打“美国牌” 将会输更惨
2018年12月11日 08:55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专家警告:如果蔡英文打“美国牌” 将会输更惨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港媒称,上个月民进党在地方选举中溃败,蔡英文深受刺激。分析家警告,如果她试图依靠打“美国牌”赢得地区领导人连任选举,那可能在2020年会再次失望。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0日刊文称,分析人士说,鉴于选民在台湾地方选举中表达了对蔡英文在地方问题(从养老金计划到劳工法)上的不满,如果她试图把2020年的竞选建立在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台友好”的经济鼓励的前提之下,那是不明智的。

  文章称,地方选举惨败后,蔡英文辞去党主席职务,有报道称民进党官员逼迫蔡英文退出2020年竞选,她予以驳斥。台北论坛基金会董事长、“国安会”秘书长苏起认为,蔡英文依然会成为2020年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民进党候选人,她之所以辞去主席职务,是因为要承担选举惨败的责任。

  文章称,民进党在11月24日的地方选举中惨败,在台湾22个县市中仅控制6个县市,而国民党则赢得了15个县市的选举,包括民进党在台湾南部的“大本营”高雄市。学者称高雄的选举是民众对台当局失望的风向标。

  一些人认为,蔡英文看上去似乎只能争取美国在一系列问题上的支持,从而与大陆周旋,提振自己2020年的“获胜几率”。但分析人士说,2020年选举,“美国牌”也许不起作用。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从事欧美研究的研究员严震生说,地方选举结果表明:台湾选民更关心经济和民生,而不是台当局领导人的政治或“对外”关系成就。

  他表示,选民想要的是可以帮助台湾地区改善经济的实质性东西。特朗普政府更关心自身利益,只把台湾地区当作与大陆讨价还价的棋子。(编译/郑国仪)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