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州山火灾区清理废墟 专家:美山火防治亟需反思

加州山火灾区清理废墟 专家:美山火防治亟需反思
2018年12月11日 17: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加州山火灾区启动废墟清理 专家:美国山火防治亟需反思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美媒称,对加州坎普山火灾区的废墟清理工作上周启动,工作人员穿戴防毒面具进行作业,以避免吸入废墟的有毒气体。加州官员称,这是该州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灾后清理工程。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12月8日报道,在被山火焚毁的240平方英里(1平方英里约合2.6平方公里)的地区,被烧毁的液化气罐、熔化的汽车和遍地的金属碎片、玻璃纤维构成了随处可见的危险。

  报道称,对帕拉代斯镇及其附近地区的整个清理工作预计将持续至少一年。

  另据美国《林木线杂志》网站12月9日报道,西部每年似乎都会面临重大的野火和森林健康问题。今年,加州坎普山火影响到了荒地与城市交界处的人口聚居区。联邦政府2015年的一份报告指出,现在有数以百万计的家庭居住在容易发生野火的地区,尤其是在西部。因此,这个问题只会变得更加严重,因为天气状况、极高的森林和荒地可燃物载量,以及人口聚居等,这一切都为更大、更具破坏性的野火提供了完美的条件。

  当头条新闻对火灾发出警告的时候,人们都喜欢玩互相指责的游戏。这包括从特朗普总统和其他政治家到媒体精英、保护主义者和环保组织、消防员,甚至森林产品部门的所有人。坦率地说,确实有很多值得指责的地方。严峻的形势表明,有必要就土地管理、环境管理和气候问题开展全国对话,以找到科学的和符合实际的解决办法。引起这一问题的不只有一个原因,也不只有一个解决办法。

  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和林业研究员杰里·富兰克林和詹姆斯·阿吉曾经呼吁制定一项综合政策,将荒地管理的方方面面都考虑进去,而不仅仅是燃料和灭火问题。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对火灾后的重建应采取怎样的政策才最为合适有所理解。富兰克林和阿吉还指出,森林恢复项目可能需要砍伐一些中等大小的树木,以帮助支付与减少可燃物载量和清除小树及灌木相关的成本。这一思路遭到了环保组织的强烈反对,因为他们对伐木持怀疑态度。

  保护主义者组织把重点放在解决荒地同城市交界处的问题上,呼吁制定更好的政策,改善这些地区的结构和建筑物的防火能力,同时努力应对气候变化。而土地管理者则把重点放在有计划的烧除和森林处理上,这样做的成本可能很高。

  两党议员都指出了预算问题,因为野火在森林服务预算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小布什和奥巴马政府自然资源部门的官员都曾呼吁建立新的筹资机制和政策,以便森林部门更好地应对地面情况。但这些努力在国会遭到了封杀。1995年,美国林业局约六分之一的预算用于灭火。去年,这一数额已扩大到该机构全部预算的一半以上。

  在立法者努力制定一项新的农业法案之际,现在是时候进行能够改善荒地和森林管理的常识性改革了。白宫最近呼吁国会通过一项“包括严格的消防和森林管理条款”的农业法案。

  所有这些原因和其它原因都应该得到评估,因为没有哪项单一的策略能解决所有问题。麻烦在于,各种势力都在推进自己的议程,缺乏协调的全国性努力来改善土地管理战略。

  环境和保护主义者组织在改善对家庭的保护和采取更多行动减少那些处于荒地与城市交界处的人所面临的火灾危险方面是正确的。

  与此同时,人们呼吁更好地、主动地管理公共土地也是对的。这包括对森林进行更多的管理,进行有计划的烧除和砍伐、开采项目。

工作人员清理坎普山火灾区废墟中的危险物品(美国《旧金山纪事报》网站)工作人员清理坎普山火灾区废墟中的危险物品(美国《旧金山纪事报》网站)

责任编辑:张玉

山火废墟灾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