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移民问题全球契约》为加强移民治理提供全球性合作框架

外交部:《移民问题全球契约》为加强移民治理提供全球性合作框架
2018年12月11日 20:34 中国网作者:刘维佳
原标题:外交部:《移民问题全球契约》为加强移民治理提供全球性合作框架

中国网12月1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正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的联合国移民问题政府间大会于12月10日通过了《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移民问题全球契约》是国际社会首份全方位协调解决移民问题的全球性文件,为加强全球移民治理提供了全球性合作框架。

有记者问:正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的联合国移民问题政府间大会于12月10日通过了《移民问题全球契约》。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陆慷表示,《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在联合国移民问题政府间大会上获得150多个国家支持,顺利通过。《契约》是国际社会首份全方位协调解决移民问题的全球性文件,为加强全球移民治理提供了全球性合作框架。

《契约》在呼吁加强对移民权益保障的同时,也明确了区分难民与移民、非法移民与正常移民,并将尊重主权作为《契约》的指导原则,与《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一致。此外,《契约》并非国际公约,不具法律约束力,各国有权根据本国国情,在自愿基础上落实《契约》。这些也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

陆慷指出,中国政府深入参与了《契约》谈判,对政府间大会通过《契约》表示欢迎。中国政府将结合本国国情,根据国内法律法规,本着自愿原则循序渐进落实《契约》。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共同促进安全、有序、正常移民发挥积极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