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一名男子为改装车贿赂验车员 被判囚4个月

香港一名男子为改装车贿赂验车员 被判囚4个月
2018年12月11日 16:4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一男子为改装车贿赂验车员 被判囚4个月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某车会会长兼在网上经营车身装饰业务的男子,在2016至2017年间,串谋以共1300元(港币,下同),行贿香港运输署指定车辆测试中心的认可车辆测试员,使4辆经改装的私家车通过检验测试。被告早前否认一项串谋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12月10日被裁定罪名成立,判囚4个月,获准保释等候上诉。

  据报道,屯门裁判法院裁判官表示,本案案情严重,可能令不合资格车辆继续在道路行驶,并指出本案揭发验车中心的利益申报系统成效受质疑,斥责串谋行为严重冲击运输署通过电脑系统控制验车中心运作。

  裁判官引述证供表示,被告向受检验车辆其中一名车主收取1800元,叮嘱其业务合伙人将其中500元现金交给验车员,不能经银行账户转账,并只可打电话与验车员联络。

  裁判官认为,三人行为神秘,被告和合伙人以500元诱使验车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即使车辆有改装问题,也让该车辆快速顺畅通过测试,及获取“宜于道路上使用证明书”。综合各证供,裁定被告罪名成立。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