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警惕华为纯属以己度人

美媒:美国警惕华为纯属以己度人
2018年12月12日 10: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文章:美国警惕华为纯属以己度人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2月10日刊文称,美国再次就使用中国华为制造的电信设备的风险向其盟友发出警告。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官员已经向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国的官员简要介绍了他们所谓的潜在网络安全风险。美国官员此前曾发出警告称,美国公民不应使用华为的手机。美国担心华为技术产品受中国政府的影响,因为美国间谍机构过去就干过这种事。

  文章称,西方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对华为心存警惕。1987年成立的深圳华为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击败了思科、爱立信和诺基亚等公司。批评人士诬称,华为可能是一个特洛伊木马,一旦植入国际通信系统,可能为中国政府监控或远程控制重要的电信系统提供机会。华为有力地驳斥了这些说法。

  文章指出,美国官员过去曾使用过这一战略。有一个例子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密码学——以前是一项受到军方严格控制的技术——正在从学术界向商界传播。随着个人电脑的普及,技术公司需要确保数据和信息的安全,防止黑客和其他犯罪分子窃取。数据库企业莲花公司使用密码技术保护用户的信息。但是,出口使用高级加密技术的软件当时受到美国国务院的控制。

  文章称,据斯蒂芬·利维的《加密》一书说,当莲花公司试图向海外销售产品时,美国国家安全局会向它施加压力,迫使它在产品中使用较弱版本的加密技术。经过多年的磋商,国家安全局允许莲花公司利用32位加密的产品出口,而国内版本为64位加密。当时,强力破解64位加密技术被认为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据利维书中所说,32位加密程序要容易破解得多,特别是面对国家安全局的超级计算机。当时,它们可能几天内就能轻易破解此类密码。32位版本非常弱,就连资源充裕的窃贼也能利用个人电脑在60天内破解加密程序——随着计算能力变得更便宜、更快、更普及,人人都知道这个期限会缩短。

  文章介绍,快进到2018年,随着世界准备转向5G网络技术,对华为电信设备的担忧有增无减。华为一直处在研发5G技术的前沿。

  文章称,鉴于美国自己过去的行为,美国官员才开始了对华为的焦虑。

  相关阅读:

  孟晚舟获保释 保释金为1000万加元

  官方表态

  孟晚舟被捕 外交部一天回应9个相关问题

  外交部回应孟晚舟被逮捕:要求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

  中国驻加使馆:要求美加立刻恢复孟晚舟人身自由

  深圳市政府就孟晚舟被拘押声明:强烈要求立即放人

  公司回应

  华为:不会因美国的无理改变与全球伙伴的合作

  华为回应孟晚舟被加拿大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

  华为回应孟晚舟被捕:不知晓她有任何不当行为

  媒体评论

  华为CFO孟晚舟被捕 美国“长臂管辖”能伸多长?

  侠客岛谈孟晚舟被扣留:美国国内法不是“国际法”

  华为CFO孟晚舟被捕案 美国什么心态在作祟?

  环球时报社评:美用流氓手段打压华为 需冷静应对

  环球时报社评:用自强和更大对外开放应对新挑战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