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与“巴铁”外交磋商 共同确认三点信息

外交部与“巴铁”外交磋商 共同确认三点信息
2018年12月12日 17: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副部长与“巴铁”外交磋商,共同确认三点信息

  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11月上旬,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就任后首次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月下旬,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遇恐怖袭击,“巴铁”警方浴血奋战,全力保卫。年终岁尾之际,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赴伊斯兰堡同巴基斯坦外秘塔米娜举行外交磋商,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具体谈了啥,让随行的阿亚给你分享部分笔记。

  [推动中巴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孔铉佑: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巴基斯坦新政府成立后,中巴关系实现平稳过渡。伊姆兰·汗总理对华正式访问并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加强全天候战略合作,打造新时代更紧密中巴命运共同体。这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将继续把中巴关系置于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推动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塔米娜:对华关系始终是巴外交政策基石,巴方视中国为最可靠的伙伴和朋友,将坚定致力于发展巴中友好合作关系,坚定支持中国核心利益,坚定支持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加重要的领导作用。

  [打造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中巴双方:一致同意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密切双方高层交往,加强双方在重大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充实和拓展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升经贸务实合作水平,扩大人文交流,携手打造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中巴双方:强烈谴责巴恐怖主义势力对中国驻巴外交机构的恐怖袭击,一致同意加强双方在反恐领域的合作,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全力保障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中国在巴机构、人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