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鹅跌惨 美媒:中国可让你起一身鹅皮疙瘩

加拿大鹅跌惨 美媒:中国可让你起一身鹅皮疙瘩
2018年12月12日 11:22 参考消息

  原标题:孟晚舟事件殃及加拿大鹅 美媒:中国可让你起一身“鹅皮疙瘩”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对很多国家来说,中国堪称下金蛋的鹅。但局势发生变化时,中国也可以让你起一身“鹅皮疙瘩”。

  股价暴跌

  新加坡南洋视界12月11日报道称,受孟晚舟被加拿大当局逮捕事件影响,加拿大具有代表性的品牌的股价遭遇暴跌。

  加拿大当局通报逮捕孟晚舟一事发生在当地时间12月5日,正值当日加拿大股市休市之后。此后,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加拿大鹅控股公司”股价连续4日大跌。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投资者担心,中国消费者未来可能会对加拿大鹅等受中国人追捧的品牌产生不满情绪,甚至发起抵制,从而业务受损。

  美国彭博社称,因孟晚舟事件,中国社交平台“微博”上出现呼吁抵制“加拿大鹅”等加拿大产品的声音。

  扩大在华市场或折戟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1日称,对很多国家来说,中国堪称下金蛋的鹅。但局势发生变化时,中国也可以让你起一身“鹅皮疙瘩”。

  加拿大鹅在孟晚舟事件后,被一场巨大的外交争端殃及。一家报纸称,加拿大鹅可能遭到抵制。

  报道称,这种紧张氛围有可能让加拿大鹅刚刚起步的中国市场扩张计划折戟沉沙。该品牌已经成为地位的象征,常常被名人穿上身。

  卷入动物组织抵制广告风波

  加拿大鹅最近已经站在风口浪尖上。

  加拿大《星岛日报》网站报道,上周善待动物组织(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简称PETA)威胁要控告多伦多市府和Astral Media媒体公司,因为该公司抵制加拿大鹅的广告被撤下。

  报道称,PETA做的广告上有郊狼和大鹅的图片,下面配的文字分别为:我是一条生命,不是一条毛边。我是一条生命,不是夹克填料。但广告上印着加拿大鹅的商标,负责登广告的Bell Media Inc。证实,他们移除广告,因为这些广告不符合加拿大广告标准法规。

  但无论是广告风波或是孟晚舟事件,加拿大鹅公司都未有任何回应。

  波司登意外大涨

  台湾《工商时报》网站12月10日报道,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押后,凡是和加拿大相关的个股纷纷受挫。而大陆羽绒衣品牌波司登意外受惠。

  在港交所挂牌的波司登是大陆羽绒服老品牌,10日盘中一度涨超4.6%,创近期新高。最近几天,波司登股价从1.44港元暴涨到1.52港元,涨幅高达5.5%。

  加拿大《星岛日报》网站称,波司登此次股价涨幅创5年新高。

  相关阅读:

  孟晚舟获保释 保释金为1000万加元

  官方表态

  孟晚舟被捕 外交部一天回应9个相关问题

  外交部回应孟晚舟被逮捕:要求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

  中国驻加使馆:要求美加立刻恢复孟晚舟人身自由

  深圳市政府就孟晚舟被拘押声明:强烈要求立即放人

  公司回应

  华为:不会因美国的无理改变与全球伙伴的合作

  华为回应孟晚舟被加拿大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

  华为回应孟晚舟被捕:不知晓她有任何不当行为

  媒体评论

  华为CFO孟晚舟被捕 美国“长臂管辖”能伸多长?

  侠客岛谈孟晚舟被扣留:美国国内法不是“国际法”

  华为CFO孟晚舟被捕案 美国什么心态在作祟?

  环球时报社评:美用流氓手段打压华为 需冷静应对

  环球时报社评:用自强和更大对外开放应对新挑战

责任编辑:余鹏飞

孟晚舟鹅皮疙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