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运营商证实:将不采用华为5G设备用于法国市场

法国运营商证实:将不采用华为5G设备用于法国市场
2018年12月14日 17:10 观察者网

  原标题:法国运营商证实:将不采用华为5G设备用于法国市场

  法国电信运营巨头Orange已经确认,将华为排除在国内5G市场的供应商名单,但也同时表示并非全面禁止与华为合作。

  据通信行业专业媒体 LightReading 12月13日消息,法国最大电信运营商Orange CEO 斯蒂芬·理查德(Stephane Richard)在接受彭博法律(Bloomberg Law)12日的采访中表示,公司将不会在国内的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因为“法国当局要求谨慎行事”。

  但理查德认为,“这是(当局的)臆想,只因为他们是中国人,他们就是间谍”。但理查德随即也表示,“应对信息安全的措施还是有必要的。”

华为的橱窗广告 图丨彭博社华为的橱窗广告 图丨彭博社

  为此,Orange的一位发言人回应称,这一“禁令”仅限于法国国内市场,不包括其他市场。

  据了解,包括法国Orange在内,目前全球已有7个国家政府或运营商对华为、中兴实施了一定程度的禁令,禁令的理由都是国家安全。而美国此前也多次要求其盟友禁止使用华为等中国设备。

  LightReading 报道指出,Orange明年将在17个欧洲主要城市推出5G网络服务,并将于2020年底进行全面商用,但禁止华为5G设备将阻碍华为获取欧洲的5G市场份额。

  虽不清楚Orange与华为的合作程度,但该运营商在法国国内市场的移动网络似乎没有特别依赖于华为。目前诺基亚与Orange在巴黎附近的一个联合研发中心就5G技术进行了合作。而Orange高管此前曾表示,爱立信参与了其在法国的5G试验。

  Orange系法国最大电信运营商,同时在欧洲排名第四、全球排名第十二。

  另外,除Orange之外,还有两家法国运营商--Bouygues Telecom和Altice的SFR表示,就5G供应商它们也将留意法国国家信息系统安全局(ANSSI)的指示。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