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藏日报:彻底认清十四世达赖宗教上的虚伪性

西藏日报:彻底认清十四世达赖宗教上的虚伪性
2018年12月14日 07:49 西藏日报

  原标题:西藏日报:彻底认清十四世达赖宗教上的虚伪性

  十四世达赖自称“一生追随佛陀”“是青年人宗教上的导师”“是慈善的喇嘛”,真相果真如此吗?纵观十四世达赖叛逃祖国几十年来的言行,只要有良心的人都不难发现,他实际上就是一个彻头彻尾披着宗教外衣祸藏乱教的政客。

  十四世达赖宗教上的虚伪性表现在公然违背藏传佛教的出离心。既然是“佛祖的比丘”,就要舍身佛门,精研佛学,超脱世俗的纷争,自度度人。宗教在十四世达赖那里,始终是维护和复辟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的工具,是从事“西藏独立”政治活动的遮羞布。他勾结国际敌对势力,1959年发动武装叛乱,叛乱失败后,彻底投向国际敌对势力的怀抱。叛逃国外以来,他念念不忘“西藏独立”,始终利用宗教影响,长期从事分裂渗透活动,在国内制造骚乱和暴力犯罪事件,“3·14”等一系列事件便是铁证。他还打着“宗教”“人权”“民族”“文化”“环保”等旗号,破坏西藏发展稳定,为“西藏独立”造势。他甚至宣称自己是“印度之子”,简直六亲不认、数典忘祖。

  十四世达赖宗教上的虚伪性表现在公然违背藏传佛教的基本教义。“慈悲为怀,众生平等”是藏传佛教的基本教义,是佛教徒增进宗教修为的指路明灯。然而,十四世达赖罔顾佛教教义,在他统治下的旧西藏,以法典的形式,把人划分为三六九等,下等下级的人,命价只值一根草绳。这哪有一点众生平等的影子!在十四世达赖的统治下,不仅人与人之间是不平等的,就连“神”之间也是不平等的。他以俱力护法神损害他的“政教大业”“健康”为由,禁止供奉该神,挑起信众之间的冲突。事实充分证明,十四世达赖既不遵从藏传佛教基本教义,又毫无禅定之心和出世之念,既没有慈悲为本、普度众生的菩萨心肠,又没有众生平等的佛祖胸襟。为图谋“西藏独立”,十四世达赖发动了武装叛乱,组建“四水六岗卫教军”,对我边境进行袭扰。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拉萨骚乱,到骇人听闻的“3·14”事件,哪一件不是在杀人放火,哪一件不是把其宗教上的虚伪性让世人看得一清二楚。

  十四世达赖既不坚守“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的准则,又不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早把藏传佛教的基本教义抛在一边,还自诩为藏传佛教“精神领袖”。这样的虚伪世所难见。

  十四世达赖宗教上的虚伪性表现在公然违背藏传佛教的根本戒律。藏传佛教僧众受戒的种类很多,戒杀、戒盗、戒淫、戒妄语是四条根本戒律。然而,口口声声以“释迦牟尼的比丘”自居的十四世达赖,妄言妄行屡屡犯戒。佛教戒律规定,自杀与教人自杀,皆属大恶,是一种严重罪业。十四世达赖漠视生命,教唆、蛊惑普通信教群众自焚,使上当受骗的人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佛祖有灵也会谴责十四世达赖的卑劣行径。十四世达赖无视中国共产党给西藏各族人民带来的福祉,无视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巨大成就,妄语连篇,在国际上大肆兜售“西藏没有人权”“西藏的环境遭到破坏”“西藏的文化毁灭”“西藏没有宗教信仰自由”,自欺欺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释迦牟尼也不会承认他是自己的比丘!

  十四世达赖宗教上的虚伪性表现在公然违背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按宗教仪轨,时轮灌顶大法会中的时轮金刚闭关修证一般需要持续一至三年。而十四世达赖缩短时间,简化内容,采取速成的方法草草了结宗教佛事活动,把时轮金刚灌顶大法会变为一年举行多达四次的政治秀场。自清朝初年以来,活佛转世逐步形成了系统完整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一直在中央政府的有效管理之下,大活佛转世都须经中央政府认定、批准。但是,十四世达赖公然违背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一会儿声称将转世为“金发碧眼的女性”,一会声称将转世为“蜜蜂”,甚至抛出“在生转世”等等奇谈怪论,其实质就是妄图否定中央政府对达赖转世的决定权。对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的公然践踏,其宗教上的虚伪性昭然若揭。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十四世达赖的言行举止表明他没有一丝宗教虔诚,对信教群众没有一丝宗教感情,本质上是把有着悠久历史、有着广泛信教群众、有着严格戒律和丰富文化内涵的藏传佛教,当成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社会稳定的政治工具,以宗教之名行分裂祖国、对抗中央之实。伪善必须揭穿,伪装必须剥去。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认清十四世达赖披着宗教外衣祸藏乱教的政客面目,把反分裂斗争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赵明

达赖宗教虚伪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