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警戏称带不住一个走失娃 警嫂说“带回我来带”

民警戏称带不住一个走失娃 警嫂说“带回我来带”
2018年12月14日 20: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暖闻|民警戏称带不住一个走失娃,怀孕警嫂说“带回我来带“

  “孩子他妈,赶紧来抱孩子回去,我带不住了!”民警曾彪从街头抱回一个走失的2岁孩子,孩子反复哭闹,没带过孩子的他急得只好在朋友圈连发信息,寻找孩子的家人。他怀孕三月的妻子得知后说,“带回我来带”。

  12月14日,湖北利川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2月13日22时许,孩子的妈妈发现孩子走失并报警,孩子走失3个小时后和家人团聚。

  13日20时许,湖北利川市公安局都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教育局门口有一名小孩疑似走失,约两岁左右,请求出警救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曾彪带队赶往现场,发现一位哭闹的小男孩与焦急的报警人站在寒风中。“孩子别哭,叔叔带你去找妈妈……”民警遂脱下外套抱着孩子,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在周围寻找孩子家人。

  经过约十分钟找寻无果后,考虑到天气寒冷,民警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临时当起了“宝爸”进行照料,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发出走失孩子的信息,以寻找家长线索。

  在派出所,孩子哭闹不止,几乎让全所上下都“闹”起来了。曾彪买来牛奶等零食和玩具,陪孩子玩,细心地照料孩子,并在食堂给孩子煎了鸡蛋和煮了面条。

  经过照料,孩子对“宝爸”不再陌生了,慢慢地在其怀里睡着了。随后,民警将孩子放在火炉边的沙发上,并用警服盖着,孩子睡得十分香甜。

  “你不回家,你带的谁的孩子嘛?”曾彪怀孕三个月的妻子在家从朋友圈得知消息后,打电话对曾彪说。妻子在假装“责怪“曾彪的同时,还不停地询问孩子情况,并让他把孩子带回家,说由她来带。

  通过朋友圈发动,很多人帮忙找孩子的妈妈。当晚11点多,正在寻找孩子的冉女士,得知孩子在都亭派出所,迅速前往认领。

  在派出所见到正在酣睡的孩子安然无恙时,冉女士激动得哭了,连声向民警弯腰致谢,后将孩子带回了家。

  原来,冉女士当晚因店里生意忙,误以为八旬奶奶在帮忙照料孩子,当生意忙完已是晚上10点多,才发现孩子不见了,便四处寻找,报警救助。

责任编辑:闫宏亮

曾彪警嫂民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