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施压德国对华为发禁令

外媒:美国施压德国对华为发禁令
2018年12月16日 11:2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称美国施压德国对华为发禁令 德称间谍指控缺乏证据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 外媒称,《明镜》周刊14日报道说,德国信息技术监管机构对抵制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的呼吁表示了质疑,称没有证据表明该公司可以利用其设备为北京从事间谍活动。

  法新社12月14日报道称,德国信息技术安全局局长阿尔内·舍恩博姆说:“对于做出像禁令这样严肃的决定是需要证据的。”

  报道称,华为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审查,导致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禁止其参与建设本国下一代超高速5G互联网。

  《明镜》周刊写道,美国已经对德国施加了压力,要求其跟随美国的脚步。

  舍恩博姆说,德国信息技术安全局的专家检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为产品和零部件。

  报道称,他们还参观了华为在波恩新建的实验室。在那里,德国客户可以检查该公司的网络安全措施以及产品背后的软件。

  《明镜》周刊指出,德国三大移动网络运营商都使用华为提供的基础设施。该公司还生产德国最受欢迎的一些手机。

  另据路透社12月14日报道,德国经济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14日表示,不担心华为参与该国5G移动网络建设。

  阿尔特迈尔14日接受采访,在被问到德国政府是否对中国华为可能参与德国5G移动网络感到担心时表示:“并不对个别公司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