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下周乌鲁木齐将迎两场降雪 气温逐渐走低

下周乌鲁木齐将迎两场降雪 气温逐渐走低
2018年12月16日 21:14 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下周乌鲁木齐将迎两场降雪 气温逐渐走低

     每到冬季,雪花与大雾就此消彼长。下周,乌鲁木齐将接连出现两场小雪过程,本周末笼罩城区的雾气逐渐消散。由于冷空气势力不强,此次降温过程也比较“温柔”,周内最低气温在-15℃以内。

  这个周末,乌鲁木齐城区出现大雾过程,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这也是进入12月以来发布的首个大雾预警。原本很活跃的大雾为何在12月上旬变少了,对此气象专家介绍,12月以来乌鲁木齐冷空气比较频繁,出现了三次降雪过程。降雪过后乌鲁木齐又经历了一周的寒冷天气,最低气温一度降至-20℃。

  在“干冷”的状态下空气湿度较小,也没有起雾的条件。而进入12月中旬,乌鲁木齐气温开始明显回升,上周末城区最高气温一度升至-1℃。气温回升使得近地面积雪融化,空气湿度也逐渐增加,给起雾创造了条件,再加上乌鲁木齐天气稳定,空气流动性较差,因此大雾聚集不易消散。

  到下周,12月初活跃的冷空气又将卷土重来,只不过这次的强度要弱一些,降水和降温幅度不大。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下周一和周三,乌鲁木齐将分别迎来小雪天气,下周其他时段以多云为主,气温呈逐渐下降趋势。未来三天主城区低温在-10℃左右,高温逐渐降至-6℃,到下周后半段,最低气温降至-15℃。

  市气象台提醒,下周前半段的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市民出行有一定影响,需提前防范。

  从全疆来看,下周一到周三,北疆大部分地区有断续降雪天气,山区有中到大雪,塔城地区玛依塔斯风区和老风口、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将伴随风吹雪天气,相关部门和公众需提前防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