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支乐队27年无新作面世 其传记影片却全球最卖座

这支乐队27年无新作面世 其传记影片却全球最卖座
2018年12月17日 13:39 参考消息

  原标题:这支乐队27年未有新作面世 其传记影片却全球最卖座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 美媒称,据好莱坞最新报道网站报道,讲述英国摇滚乐队皇后乐队的传记片《波希米亚狂想曲》已成为有史以来北美地区乃至全球最卖座的音乐传记片。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2月15日报道,该片于11月2日在美国上映。截至12月13日,该影片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票房收入已达1.76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元——本网注),而影片制作预算为5000万美元。

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剧照

  据美国票房网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影片的票房已超过2015年上映的讲述美国说唱团体N.W.A发迹史的传记影片《冲出康普顿》。根据美国票房网的分类,从1978年至2018年上映的50多部影片被列为音乐传记片。

  报道称,《波希米亚狂想曲》在国际上也取得了巨大成功。该影片在海外——如皇后乐队的故乡英国以及韩国和日本等——赚了逾4亿美元,约占票房总收入(6亿美元)的七成。

皇后乐队主唱弗雷迪·默丘里1984年演出照(视觉中国)皇后乐队主唱弗雷迪·默丘里1984年演出照(视觉中国)

  演员拉米·马利克对上世纪70年代摇滚乐偶像、皇后乐队主唱弗雷迪·默丘里的演绎备受好评。1991年,时年45岁的默丘里因艾滋病去世。影片由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出品,由布赖恩·辛格执导,在“烂番茄”网站上仅获得62%的影评人的好评,但根据评论内容看,喜爱该影片的观众比例高达91%。

  报道称,在默丘里去世后,皇后乐队便再未发表过新作品。但他们今天仍有很高人气。这部影片获得了金球奖的提名,并向奥斯卡奖发起了冲击。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