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工党领袖再向首相提不信任动议

英国工党领袖再向首相提不信任动议
2018年12月18日 11: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首相才挺过“未遂政变” 英国工党领袖再向首相提不信任动议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对特雷莎·梅提出了不信任动议。此前梅曾表示议员们在1月14日之前不会就她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8日报道,工党领袖科尔宾17日表示,议员们等待一个月才能投票是不可接受的,他还说首相让英国陷入了“国家危机”。

  报道称,但消息人士说,政府不会抽出时间进行不信任投票,部长们不会“玩愚蠢的政治游戏”。

  报道称,科尔宾提出这一动议,呼吁议员们宣布他们“对首相没有信心,因为她未能让下议院就脱欧协议进行有意义的投票”。

  报道指出,动议的焦点是英国首相本人,而不是政府。

  BBC政治编辑劳拉·库恩斯伯格说,这一动议可能令特雷莎·梅感到尴尬,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部长们不会留出时间对动议进行辩论。

  科尔宾说,他提出这项动议的目的是向英国首相施压,要求本周就她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

  科尔宾称,由于原定12月11日的投票被推迟,一个月的时间就会被浪费掉,“没有一个词需要重新谈判,也没有一个词需要做出保证”。

  报道称,然而,科尔宾因为将自己的不信任动议局限于首相而遭到其他反对党的抨击。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表示,脱欧协议表决将于1月中旬进行,并承诺在此之前取得欧盟的保证,以打破脱欧进程僵局。

  报道称,英国下议院原定12月11日对脱欧协议进行表决,但特雷莎·梅因担心该协议遭议会否决而将表决延后。

  特雷莎·梅说:“我知道这不是人人都满意的协议。它是一个折中结果。但过于追求完美将提高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她说:“我们唯有达成协议才可能避免无协议脱欧,要不我们就得完全放弃脱欧。”(编译/王天僚)

责任编辑:王亚南

首相动议工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