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悠玛事故报告再拖延 罹难家属批台铁:没担当

普悠玛事故报告再拖延 罹难家属批台铁:没担当
2018年12月18日 12:07 海外网

  原标题:普悠玛事故报告再拖延 罹难家属批台铁:没担当!

10月21日下午,台湾铁路一辆普悠玛列车发生翻车事故。(东森新闻云)10月21日下午,台湾铁路一辆普悠玛列车发生翻车事故。(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12月18日电 距台湾普悠玛列车翻覆事件发生已近2个月,台“行政院”铁路事故调查小组17日召开了第10次会议,列出要求台铁今后改善的5个方面,但没有针对事故原因的详尽分析。此外,公布事故详细报告的时间也是一改再改,原承诺于17日公布,但最终又改为21日。这让遇难者家属难以接受,他们在17日晚间发出近500字的声明稿,痛批台铁一拖再拖、毫无担当。

  据台媒“东森新闻云”报道,遇难者家属17日晚上向媒体发布声明,指出台湾交通部门和台铁承诺在3日交出事故相关资料和报告没有兑现,台铁副局长杨正君允诺在调查小组第7次会议后,给予家属明确的事故报告,也没有消息,而17日答应公布的详细报告,也只是普通新闻稿,再次食言,让一众家属只能继续等待。

  报道称,基于上述无奈和不信任,遇难者家属才决定发布联合声明,希望相关交通部门和台铁能够信守承诺,不要再找各种借口进行拖延,尽快给遇难者及家属一个合理的解释,这才是“当局”相关部门真诚的表现。

普悠玛列车倾覆,现场惨况家属仍难以忘记。(视觉中国)普悠玛列车倾覆,现场惨况家属仍难以忘记。(视觉中国)

  在17日召开的第10次会议上,调查小组表示,台铁应就组织、设备、程序、人员、环境五大层面加以改革,包括建立安全管理系统及专责安全管理组织、建置维修管理信息系统、推动规章程序标准化、提升人员对ATP系统与列车检修的正确观念、改善路线的小半径弯道等。对此,遇难者家属并不满意,更有家属直言,如果这些承诺可以一改再改、一拖再拖,那么之前开的协商会都是“演戏”吗?

距台湾普悠玛列车翻覆事件发生已近2个月。(视觉中国)距台湾普悠玛列车翻覆事件发生已近2个月。(视觉中国)

  此前还有台媒爆料称,悠玛列车翻覆事故中,有5位15岁以下儿童不幸遇难。依照岛内法规,这些遇难儿童的家属不能领到身亡保险金,只能收到17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7元)保险费退款,这一事件引起岛内舆论哗然,众多网友向这一规定发起攻击。

  10月21日下午,台湾铁路一辆普悠玛列车发生翻车事故,造成18人死亡、215人受伤。事发之后,台“行政院”调查小组公布初步调查报告,提出所谓“起司理论”,称出轨原因是组织、设备、程序、人员、环境同时出问题。台“交通部长”吴宏谋也已引咎辞职。(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张玉

台铁家属事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