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批不诚实半年后 特鲁多反击特朗普:不可预测

被批不诚实半年后 特鲁多反击特朗普:不可预测
2018年12月18日 11: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积怨已久!被批不诚实半年后 特鲁多“反击”特朗普:不可预测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龃龉由来已久,近日,特鲁多在接受采访时用“不可预测”一词来形容特朗普,两位领导人关系再掀波澜。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6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6日接受了当地媒体CTV的采访,其中一个火药味十足的环节是他被要求分别用一个词描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他称特朗普是“不可预测的(unpredictable)”。同时,对于特朗普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很多“伤人”言论,特鲁多表示,他注意到了这些言论,并表示不管他的感受如何,一切以维护加拿大的利益为主。

  早在今年5、6月份,特朗普宣布对加拿大施加钢铝关税后,双方就曾掀起一场口水仗,导致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变成了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败:法新社6月10日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一篇怒气冲冲的“推文”,撤销了对艰难达成的G7峰会联合声明的支持,并将之归咎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后者“非常不诚实”。而特鲁多在峰会最后的记者会上总结为期两天的艰难讨论时,再次批评美国对进口钢铝制品所征收的关税,他承诺要“泰然自若”地进行反击。

  此后,美国高官也跟风炮轰特鲁多“背后捅刀子”、“要下地狱”,类似的言论让加拿大愤怒不已。《纽约邮报》6月14日报道,民众为力挺总理特鲁多并为其“报仇”,宣称抵制美货且取消了赴美度假计划,此后,双方矛盾进一步升级。

  之后法新社9月1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再次威胁称要把加拿大排除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之外,8月31日美国和加拿大艰难的贸易谈判突然中断,这位美国总统仍在坚持自己的强硬立场。然而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透露,对加拿大这个美国的主要市场采取行动,美国可能会失去更多。

  此外据路透社9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因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磋商进展缓慢而抨击加拿大,称他对此很不高兴,因此拒绝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提出的与他进行单独会谈的要求。

  特朗普还再度威胁对加拿大汽车课征关税,还称“我们对谈判和加拿大的谈判作风非常不满,我们极不喜欢他们的谈判代表”。

  当时,此番言论拖累加元兑美元跌至一周低位,也标志着两国领导人的关系降至新低。(编译/朱方雨)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