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报告渲染俄“干预选举”:俄组织谋求分裂美国人

美报告渲染俄“干预选举”:俄组织谋求分裂美国人
2018年12月19日 13: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报告渲染俄“干预选举” 称俄“键盘侠”给选民“洗脑”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美方17日公布的两份新报告显示,一个俄罗斯组织用来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的社交媒体策略比之前认为的更广泛,也更有针对性。

  据德新社12月18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的这两份报告依据的是对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所使用的策略的独立分析。情报委员会主席称,报告表明这个总部设在圣彼得堡、支持特朗普的机构积极谋求分裂美国人,削弱他们对民主制度的信任。

  两份报告提供了互联网研究所如何利用社交媒体的新细节,尤其是如何利用有右翼倾向的组织和黑人选民。因互联网研究所被指涉嫌干涉美国大选,今年2月美方对其提出刑事指控。

  报道称,两份报告的部分依据是脸书、“推特”和谷歌公司提供的数据。这些数据包括社交媒体公司声称由互联网研究所发布的文字、图片、视频及其他内容,其中大部分是公众以前不知道的。

  根据社交媒体研究公司新知识公司的报告,这场影响选举运动的规模是“巨大的”。新知识公司在报告摘要中称,互联网研究所在脸书上发布的帖子覆盖了1.26亿用户,它还发布了1040万条“推文”,上传了1000多条视频到YouTube网站,而且其在Instagram上覆盖的用户超过2000万。

  报道称,新知识公司将互联网研究所的活动描述为“一场全面而持久的社会影响行动”,旨在对美国公民采取协调一致的虚假信息策略,以“在美国文化中施加政治影响并加剧社会分裂”。

  例如,针对右倾组织发布的材料似乎意在引起愤怒和猜忌,希望能刺激人们去投票。针对黑人选民的内容主要围绕社会疏离和警察暴行等主题。随后,主题变成了压制选民的话语权,控诉黑人候选人不在乎黑人、这个国家不支持他们。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7日报道,根据17日发布的两份独立研究报告,在2016年美国大选前,俄罗斯被指利用一系列社交媒体平台压制黑人选民的投票率,以推动特朗普的竞选。

  报道称,这些由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委托撰写的报告是第一批关于脸书、“推特”、谷歌、YouTube以及其他平台提供的大量数据的报告,俄罗斯“键盘侠”在美国大选期间充分利用了这些平台。

  这项新研究提供了俄罗斯参与者对美国政治施加影响力的细节。他们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扮演美国人,并向美国的政治话语注入引发分裂的内容。参与者包括由一名与克里姆林宫有关系的寡头资助的互联网研究所。

  报道称,这项研究着重发现了在社交媒体上把特朗普神圣化、同时将其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妖魔化的做法。研究发现,俄罗斯人试图在移民和持枪问题上激励保守派选民,并在选举过程中播下不信任的种子,以压制黑人等倾向于投票支持民主党的群体的热情。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理查德·伯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新公布的数据表明,俄罗斯是如何积极地寻求以种族、宗教和意识形态来分裂美国;互联网研究所如何积极行动以侵蚀对我们民主制度的信任;更糟糕的是,它们表明,这些活动尚未停止。”

  此外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2月18日报道,社交媒体巨头们自己也承认,给帖子贴上“俄罗斯”标签的标准非常宽泛,以至于这个标签实际上毫无意义。但这并未阻止美国参院报告的作者在每个键盘上都看到了普京总统的指纹。他们特别提出,“俄罗斯人”企图通过影响美国黑人来压制2016年大选的投票率。

  尽管一些黑人活动分子认为,这些报告承认了其群体在美国政治中的影响力,但其他人则指出,指责俄罗斯人的做法淡化了美国社会长期存在的实实在在的种族主义。

  报告的方法论、研究人员自身的偏见以及资金的来源也受到一些质疑。例如,报告作者新知识公司自称是一个专门从事“假情报防御”的机构。但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瑞安·福克斯“在国家安全局工作了15年”,而此前他在美军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担任计算机网络行动分析师。

责任编辑:张申

选举选民黑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