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使馆庆祝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成功访华(图)

中使馆庆祝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成功访华(图)
2018年12月19日 20:2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使馆庆祝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成功访华(图)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12月17日在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成功访华。 中国驻印尼使馆供图

  中新网雅加达12月19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近日在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成功访华。

  印尼外交部教育培训中心高级外交官培训部主任、代表团团长朱恩,印尼外交部第60期高级外交官培训班全体学员,中国驻印尼使馆参赞潘永录、祝笛、徐航天及青年外交官代表等参加。

中国驻印尼使馆供图

  肖千祝贺印尼高级外交官访华交流之行圆满成功。他说,近年来,中印尼两国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交往频繁:习近平主席2次访问印尼,佐科总统5次访华。不久前,两国元首第7次会晤,就深化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步入新阶段:今年10月,两国政府正式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和“全球海洋支点”建设的谅解备忘录;雅万高铁建设不断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已进入全面实施推进阶段;两国政府正式启动佐科总统倡议的共建“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合作。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今年前10个月,中印尼双边贸易额已达637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总额,中国继续保持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地位。中国不断扩大进口印尼优质特色产品,促进两国贸易实现更加平衡发展。两国友好民意基础不断巩固:2017年,中国游客到访印尼206万人次,中国继续保持印尼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国地位;印尼赴华留学生超过15000人,中国成为印尼第二大海外留学目的地。

  肖千表示,中印尼都是发展中大国、新兴市场国家和亚洲重要国家,中印尼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也将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愿同印尼方保持密切高层交往,推进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中国驻印尼使馆供图

  朱恩表示,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在很多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访华交流项目为印尼高级外交官提供了感知与学习中国的良机。中国之行给印尼高级外交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印尼方愿同中国使馆继续保持紧密合作。

  印尼高级外交官分享了访华体验和感受。招待会现场播放了印尼方制作的访华视频短片。两国外交官就彼此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友好、热烈。

  应中国使馆邀请,印尼外交部第60期高级外交官培训班学员等一行24人于 11月21日至28日访问北京、杭州、上海。其间,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在京会见代表团一行,代表团在国家行政学院进行短期培训交流,并参访华为、阿里巴巴等中国知名企业。(完)

印尼外交官使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