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东平任中纪委国家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

赵东平任中纪委国家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
2018年12月19日 10:13 澎湃新闻

  原标题:赵东平任中纪委国家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系转隶干部

  12月1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一篇报道提到,转隶干部赵东平已出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

  题为《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干部认真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报道称,根据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安排,第十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赵东平组织同志们集中收看了直播。赵东平说:“作为转隶干部,我深感这不是简单的身份转换、岗位调整,更是政治站位的提升、政治觉悟的提高。我们要坚决做改革开放的坚定捍卫者和守护者。”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提到,据《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官方权威媒体报道,监察体制改革后,各级纪委监委实行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前后台”分设,其中新成立的监督检查室主要承担日常监督、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处置以及谈话函询等职责,重在发现问题。

  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新成立的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随着今年以来官方的权威新闻报道而低调亮相,第十四审查调查室也是其中之一。

  早前,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今年9月8日一篇题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研讨班侧记》的报道中,第三、第六、第十一监督检查室以及第十五、第十六审查调查室一并公开亮相。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一、二、三、五、六、八、十、十一监督检查室以及第十二、十四、十五、十六审查调查室等均已通过官方公开的新闻报道进入公众视野。其中,曾任北京市大兴区区长的崔志成担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曾任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的陈章永调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曾任四川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的匡科担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五审查调查室主任。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