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美国华尔街垂涎中国股市抄底良机

港媒:美国华尔街垂涎中国股市抄底良机
2018年12月21日 14:30 参考消息
12月3日,股民在南京一家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12月3日,股民在南京一家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

  原标题:港媒:美国华尔街垂涎中国股市抄底良机

  参考消息网12月21日报道 港媒称,华尔街的基金经理们却从中发现了抄底中国股市的机会。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20日报道,已在华投资四十余年的威尔希尔第一公司增持了中国股票,总额从年初的略低于1亿美元增至1.2亿美元左右,增幅大约为30%。

  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胡德说,他们确实发现了抄底中国股市的机会。

  报道认为,与威尔希尔第一公司一样,很多美国资金经理也超越了美中正在恶化的关系,长期来看,他们坚信中国通过创新与国内消费获得的增长能够弥补贸易摩擦和双边关系动荡造成的影响。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普信集团公司首席股票投资官贾斯廷·汤姆森说:“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看好中国股市。”“政府的工具箱里有很多工具可以刺激市场,比如减税和放宽贷款条件。”

  摩根大通公司的分析师与汤姆森一样持乐观看法。

  朱海滨领衔的摩根大通公司分析师12月10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股市的积极信号是,“财政政策将发挥主导作用,以减税为重点,辅以基础设施投资方面的适度支持”。

  贝莱德公司分析师11月8日在报告中指出:“中美科技股最近惨遭抛售,但我们认为这很可能为长线投资者创造比较诱人的买入点。”

  他们写道:“我们认为股价可能已接近底部。对于着眼长线投资并渴望短期波动的人来说,我们认为这可能是合适的入市时机。”

  报道称,美国投资者的深厚兴趣亦可透过中国私募市场看个究竟。由于私募市场的公司并不公开筹资,散户无法进入私募市场。其中很多公司是处于相对初期阶段的技术风险企业,投资风险较高。

  截至12月18日,美国投资公司今年共筹措了48亿美元资本,主要聚焦中国私募投资。据金融数据供应商普雷钦研究公司统计,这个数字比2017年全年筹措的23亿美元增长了一倍。

  报道称,抄底是在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美中贸易战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的情况下发生的。

  纽约证交所副董事长刘文思说:“观察数月来因震荡和不确定因素而受冲击的市场,投资仍是有质量的,投资者仍然相信长期投资。重要的是要会挑选,发现那些能够挺过短期震荡的企业。”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