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洛阳回应“20年后打老师”事件:尚未定性仍需调查

洛阳回应“20年后打老师”事件:尚未定性仍需调查
2018年12月21日 08: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洛阳回应“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事件:尚未定性仍需调查

  12月20日22时,河南洛阳官方人士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截至22时30分,“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的犯罪嫌疑人常某尧尚未被带回到栾川。因为社会关注度很高,当地很慎重,目前案件尚未定性是刑事案件还是治安案件,还要看进一步调查的情况。

  据栾川县公安局20日通报,12月17日,该局接某中学教师张某某(男,50岁,栾川县人)报案称,今年7月在栾川乡被他人殴打,并提供了相关视频。接报后,该局立即展开调查。12月20日11时20分,在杭州铁路警方的配合下,该局将犯罪嫌疑人常某某(男,32岁,栾川县人)成功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常某尧系网上追逃被抓获,有民警和律师分析表示,“网上追逃的案件性质是刑事案件”。

  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三百四十条:已被决定拘留、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在逃的,可以通过网上工作平台发布犯罪嫌疑人相关信息、拘留证或者逮捕证。各地公安机关发现网上逃犯的,应当立即组织抓捕。

  不过,有民警向澎湃新闻表示,即使是按刑事案件立案,如果根据进一步调查,确定只构成治安案件,公安机关可以依法变更,进行处理。

  据北京时间报道,常某尧11月19日曾自拍视频,表示他和老师都有错,各占50%。事情发酵后,有十多年没联系的十多个同学与他联系,愿意为他作证,证明张某林曾在课堂殴打他。被打者张某林本人事发后并未报警,领导称其是觉得被学生打不光彩所以没说,其精神状况不好,情绪不稳定。

  前述洛阳官方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相信警方会依法全面调查,作出处理。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