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2019年度防务预算出台 金额创下历史新高

日本2019年度防务预算出台 金额创下历史新高
2018年12月21日 19:5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日本2019年度防务预算出台,金额创下历史新高

  日本2019年度预算案出台,防务相关开支增加1.3%,达到创新高的5.257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13亿元),连续7年增加。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日本明年的防务相关开支连续第七年增长,5.257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13亿元)的防务预算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这份预算,日本与美国政府之间在“对外有偿军事援助”(FMS)框架下的的采购金额达到70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8.6亿元),创历史纪录。

  为进行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的航母化改造,日本政府投入了7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28万元)来调查论证战机起降时对船体的影响。日本政府还列入了175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7.3亿元)作为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的部分购置费用,此举意在增强日本的导弹防御体系。日本防卫省估算,采购2套陆基宙斯盾的相关费用总额为240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7亿元),余额将在2020年度以后的预算中申请。

  此外,日本明年还计划斥资68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从美国采购6架F-35A隐形战机。

  列入防务预算的支出还包括:加强岛屿防卫的高速滑翔弹的研发开支(13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5亿元),以5马赫以上速度飞行、可突破对方雷达网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研究开支(5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等。

责任编辑:吴金明

防务预算约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