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冷空气发力中东部降温在即 华北黄淮雾霾反复

冷空气发力中东部降温在即 华北黄淮雾霾反复
2018年12月22日 07:5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冷空气发力中东部降温在即 华北黄淮雾霾反复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和冷空气交替出现。昨天(21日)冷空气开始发力,预计今明天,中东部大部气温将自西向东先后下降6~8℃,局地超10℃,但空气质量真正好转还要等到25日。另外,未来三天南方仍多阴雨天气,以小雨为主,北方仍保持干燥的状态。

  华北黄淮雾霾和冷空气进行“拉锯战”  25日空气质量好转

  目前,冷空气和霾开始了“踢皮球”模式,此消彼长。央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华北南部、黄淮、江汉中部等地的霾天气缓慢减弱或维持,但在影响前上述地区仍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2日夜间至23日,冷空气势力略有加强,上述地区的霾天气自北向南将逐渐减弱或消散。2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25日起,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减弱消散。26日至28日,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全国大部无明显霾天气。

  此外,中央气象台今晨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但今天早晨至上午,辽宁南部沿海地区、山东北部、湖北中部、福建西北部、重庆中西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冷空气来袭 中东部大部降温6-8℃

  今天,已进入冬至节气,也意味着数九将要开始。对于我国大部地区来说将会在偏暖状态中进入“一九”。冷空气已经开始发力,冷的感觉会愈发明显。昨天,第一股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西北地区,新疆北部最高气温下降4~8℃,青海东部、甘肃南部一带的部分地方也出现了4℃以上的降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东移,今天至24日,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中东部、江淮、江南北部和东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气温将自西向东先后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中部、吉林东南部、山西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12℃以上,上述地区伴随出现4~6级风、阵风7~8级。

  不过,对于东北地区来说,虽然这第一股冷空气将带来较强的降温,但是降温过后的东北地区大部仍然将是较常年同期偏暖的格局,像是哈尔滨和长春未来四天气温都是偏高的状态,要等到第二股冷空气来临,才将被打压到比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

  南方多阴雨 北方仍干燥

  未来一周,我国整体的降水格局还是南多北少。南方未来三天仍多阴雨天气,大范围的降雨集中在今天,整体以小雨为主,局地有中雨。明天冷空气南下,雨水有所南压,长江中下游一带降水得以停歇。

  北方大部未来一周雨雪不多,干燥的天气仍是常态。仅新疆北部和西部、甘肃、青海等地还有些降雪,小雪为主。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则在浅槽影响下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出现,不过持续时间不长。

责任编辑:张义凌

南方冷空气黄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