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股市规模超过德国 成世界第七大股市

印度股市规模超过德国 成世界第七大股市
2018年12月24日 18:10 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路透社)资料图片。(路透社)

  原标题:印度股市规模超过德国 成世界第七大股市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股市一跃超过了德国成为世界第七大股市,它在世界舞台上的崛起又取得了一个胜利。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2月22日报道称,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资料,这个亚洲巨人的股市规模7年来首次超过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这意味着,在3月英国脱欧后,在全球7大股市中欧盟将只剩下一国——法国。

  报道称,此举反映出印度今年取得了正回报,原因是印度企业立足于国内需求,使它们得以避免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和美中贸易战引发的其他新兴市场的崩塌。这也凸显出欧盟面临的种种挑战,包括它与英国的未来关系、与意大利的预算之争以及西班牙国内分离主义冲突。

  尽管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将下跌17%,但印度股市的基准指数——标普BSE敏感指数——在油价大幅波动的背景下经一整年的震荡后上涨了5%。

  在贸易保护主义占主导地位和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实施关税惩罚的一年中,投资者对严重依赖出口的国家变得小心翼翼。

  根据世界银行2017年的数据,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的38%以上来自出口。相比之下,印度出口在其国内生产总值的占比只有11%。这意味着印度股市的机会大多来自内需。

  据报道,依靠本国需求和企业家精神,也使印度在经济增长方面独占鳌头。预计这个南亚国家今年经济增速将达到7.5%,2019年为7.3%。这与德国每年1.6%的增速相比,真是天壤之别。

责任编辑:张义凌

股市印度德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