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师生热议湖南省教育大会胜利召开(图文)

师生热议湖南省教育大会胜利召开(图文)
2018年12月26日 10:08 湖南大学
原标题:师生热议湖南省教育大会胜利召开(图文)

  

 

12月24日,湖南省教育大会顺利召开,我校师生对大会的召开热切关注、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湖南省加快推进科教强省战略和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邓卫教授说:这次大会是在改革开放40年伟大时间节点,全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对未来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描绘了新时期湖南教育发展的宏伟蓝图,标志着湖南开启了加快推进科教强省战略和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是一次凝聚人心、担当作为、开启未来的大会,对新时代湖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重要意义,也为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作为唯一一所以湖南命名的大学,湖南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始终立足三湘大地,大力挖掘和弘扬湖湘文化,以一流定标立向,以特色凝练优势,以创新引领发展,以改革释放活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湖大风格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道路,为加快推进湖南教育现代化,服务于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更大贡献!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玉堂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积累了大量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作为一名学院基层党委书记,更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马华华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是湖南省对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扎实举措,体现了湖南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更高要求。作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引导青年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聚焦主责主业,改进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高校思政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宦双燕教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重要成就,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方面也有很多宝贵经验。全省教育大会提出了未来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大政方针。这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科教强省战略和湖南教育现代化工作的重要会议。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师德修养,在专业课的教学中融入育人元素。

 

建筑学院青年教师李煦说:全省教育大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为在新时代推进湖南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教育是百年大计,既要从大处着眼,又要从细处下手,既要“抬头看路”,又要“低头拉车”,二者不能偏废。作为一名建筑专业普通教师,我将顺应国家对建筑人才培养的要求,以深厚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立足岗位、教书育人,着力培养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新时代建筑从业人员。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姚诗佳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12月24日,湖南省教育大会在长沙召开,从九月份的全国教育大会到本月的全省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从中央到地方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作为一名湖大学子,应响应号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教育科学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司佳敏说: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教育大会上深刻解读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明了全省在下一阶段的教育工作方向与重心。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值此满载收获与使命的2018年年末,全省教育大会既是对教育事业的总结更是对未来教育发展的期望。我也将积极总结过去的收获与不足,以笔为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担当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级本科生王艳凌说:全省教育大会在长沙顺利召开,吹响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冲锋号!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在新时代新起点,全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奋力开创全省教育工作新局面。作为湖大学子,我感到期待,希望湖南省深化高校综合改革更进一步,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书写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级研究生王昊说:这次大会的召开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与教训。我对在全省教育大会所提出的教育事业发展大政方针高度认同,对湖南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身为学生党员,也将以身作则,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为湖南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教育全省湖南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