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绵西高速将于29日通车 串起沿线5条高速公路

四川绵西高速将于29日通车 串起沿线5条高速公路
2018年12月26日 20:4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四川绵西高速将于29日通车 串起沿线5条高速公路

俯瞰绵西高速。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26日电 (王鹏)记者26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四川绵阳至西充高速公路(简称绵西高速)将于本月29日20时开通运营,这条高速公路连通四川绵阳和南充两个省内重要区域中心,同时串起沿线5条高速公路(绵阳绕城高速、绵遂高速、成巴高速、遂西高速、广南高速)。

俯瞰绵西高速江家湾枢纽。 刘忠俊 摄

  绵西高速全长125公里,概算投资101.6亿元,路线起于绵阳市三台县永明镇,止于南充市顺庆区同仁乡。该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沿线共设置大桥130座,隧道19座,桥隧比29.5%;设置互通式立交13处,其中永明、江家湾、占山、龟石坝4个枢纽互通分别连接绵阳绕城高速、绵遂高速、成巴高速、遂西高速、广南高速。

俯瞰绵西高速江家湾枢纽。 刘忠俊 摄

  记者了解到,绵西高速通车后,绵阳到南充的距离将从目前的160公里缩短至125公里,通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建管处副处长赵刚表示,绵西高速通车不仅完善了区域高速路网,降低了区域物流成本,而且增强了川东北经济区和成都平原经济区的经济联系,将强力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完)

责任编辑:丁宝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