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男子碰瓷酒驾首次作案即落网 微信对话露马脚

两男子碰瓷酒驾首次作案即落网 微信对话露马脚
2018年12月28日 20: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两男子碰瓷“酒驾”首次作案即落网:讹钱微信对话露马脚

  浙江天台县两男子试图碰瓷酒驾人员借此讹钱,未料首次敲诈未成,反因微信上谋划碰瓷的对话而露出马脚。而他们碰瓷的对象走路摇晃,仅仅是因腿疾,并未饮酒。

  12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江台州市天台县公安局获悉,男子庞某、张某因涉嫌敲诈已被处行政拘留6日。

  庞某家住天台城区,28岁,无业,系啃老族。12月22日深夜,他在天台城区一KTV门口看到一人醉醺醺走出大门,并开车离去。庞某遂生碰瓷酒驾司机讹钱想法。随后他用微信与朋友张某商议,两人一拍即合。

  12月23日晚,庞某和张某开着一辆轿车在天台城区一KTV门口坐等。次日凌晨2点多,守株待兔好几个小时的两人终于等来第一个“猎物”。

  案发后庞某向警方交代,当时他们看到一步履蹒跚的男子上了一辆轿车并启动了车子,认为该男子一定喝了酒。他们随即开车跟上。约2公里后,他们找准机会朝那辆车撞去。

  不过,剧本没有按他们计划的那样发展。被撞车辆驾驶员下车后一再要求庞某和张某赔钱。见此,庞某拨打110报警。

  “报警的那两个人不但没有让我们勘查现场,反而嚷嚷着前面那辆车酒驾。”处警警员告诉澎湃新闻,他问庞某怎么知道前车司机酒驾,他支支吾吾说不清。

  后来交警在查验庞某证件资料后,又检查了他的手机。在他手机微信与张某的聊天记录里,还留着商议碰瓷酒驾汽车、伺机实施敲诈勒索的计划。

  至于前车司机,经交警部门酒精呼气检测,被碰瓷的驾驶员娄某的酒精浓度为0mg/100ml,不存在酒驾。而他走路起摇晃是因腿疾。

责任编辑:吴金明

浙江酒驾作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